南京森林音乐会第二天 加拿大C9乐团惊喜无限

2017年10月02日 21:43: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0月2日,南京森林音乐会第二场演出——“森林的音符”加拿大Collec-tif9弦乐九重奏乐团“金曲捞”专场在江苏大剧院综艺厅开演。加拿大Collec-tif9弦乐九重奏乐团(简称加拿大C9乐团)为南京市民带来了古典乐的全新诠释,南京市民的热情引爆江苏大剧院。通过乐队重新编创的版本和新颖的表演方式,在现代化灯光和音响的渲染之中,乐迷们感受了古典音乐的无穷魅力。

   首次来宁 一句“你好南京”表达心声

   加拿大精英九乐团成立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市,这是一支水准高、颜值高、学历高的“三高”乐团,乐团成员均在国际知名音乐学府进行过系统学习,他们不仅活跃于各平台的交响乐团,还在国际各大音乐会赛事中屡获奖项,其中还包含格莱美大奖提名。更厉害的是乐团平均年龄只有30岁,加拿大精英九乐团的成员拥有不同的音乐风格,他们擅长用现代流行方式对经典古典乐进行重新演绎,深受年轻观众的喜爱。

  本场导演赵页告诉记者,9月30日,加拿大Collec-tif9弦乐九重奏乐团经过了30多小时的飞行,一路舟车劳顿,才到达南京。虽然路途辛苦,但乐团仅休整一天,10月2日早上10点钟,成员们就来到了江苏大剧院进行彩排,只为给南京的观众带来精彩的演出。

  据悉,这是加拿大精英九乐团的第三次亚洲巡演,而南京是此次巡演首站。彩排时,乐团团长、低音提琴演奏家Thibault Bertin-Maghit表示,这是乐团第一次来到南京,南京这座城市非常漂亮。当得知演出要在江苏大剧院举行并看到大剧院的真容时,团长Thibault表示:“真的是太大了,而且很漂亮,很现代化。”并且形容江苏大剧院的外形像一艘“超级飞船”。听说江苏大剧院的造型实为落在荷叶上的雨滴后,乐队成员、大提琴手Andrea Stewart恍然大悟,连连称是,表示:“南京给人的印象就是四周皆绿,植物覆盖率非常高,湿度大,树木花儿也都很好看,不愧为江南水乡。”Andrea Stewart还在演出现场接受主持人采访时表示,演出结束后要花一天时间,好好看看南京这座城市。

  炫酷的乐团也带给观众炫酷的观演体验,伴随着乐团团长的一声“Hello”,舞台灯光点亮,演出准时开始!接着,乐团团长用中文的一句问候——“你好南京”,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


  精心准备 高水平演绎“金曲捞”嗨翻全场    

  10月2日当晚的演出十分符合“金曲捞”的定位,乐团精彩绝伦的演奏和江苏大剧院的恢宏气势都让观众度过了一个非常美妙的夜晚。加拿大Collec-tif9弦乐九重奏乐团带来了贝多芬的《谐谑曲》、古斯塔夫·马勒的《自然之声》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欢乐颂》还引发了全场观众大合唱。另外,演出中观众还听到了《茉莉花》《赛马》等中国风金曲。乐团团长Thibault表示,他们对这些曲目进行了改编,中国乐曲主要由琵琶、二胡等民族乐器演奏,这和西方乐器的风格截然不同,因此在改编的过程中,这也成了最难的部分,乐团得根据原曲中中国民族乐器的音色特点及风格来调琴,在现场呈现出中西融合最好的效果。

  当舞台上奏响《茉莉花》时,观众的热情被点燃。乐团用西方弦乐以重奏的方式演绎这支与南京人有着不解之缘的名曲,让现在观众深深折服。《赛马》的表演结束后,更是得到观众持续不断的掌声。“一直觉得交响乐、音乐会都是高大上的演出,但是听到《赛马》、《茉莉花》这样熟悉的旋律时,一下子就感觉跟自己跟艺术拉近了距离。”一位市民表示。

  此外,这次音乐节的彩蛋真是多到让观众惊喜万分,继10月1日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带给观众感动的《我的祖国》后,10月2日“森林的音符”演出现场又一次带给观众惊喜。

  正式演出的曲目结束后,在观众“one more”的呼喊声中,C9乐队留在了舞台。带来了一曲《 卡里尼昂小提琴协奏曲》。再一次将气氛推向高潮。歌曲演奏结束后,面对观众们的要求,乐队又奉上一曲《采红菱》让现场观众直呼过瘾。再结束后全场观众在主持人的带动下,用法语向乐队说“谢谢”!歌曲《采红菱》起源于南京高淳,歌曲以优美欢快的旋律,描写了青年男女在采菱角时的喜悦心情,他们一边采菱角,一边歌唱,表达自己的感情。加拿大乐团用这首歌作为返场“彩蛋”,是献给南京观众的一份厚礼!

  精彩持续 直到10月6日每天都有新的惊喜

  10月1日的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和10月2日的加拿大Collec-tif9弦乐九重奏乐团,为本届南京森林音乐会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几天直至10月6日,南京森林音乐会还将带来持续不断的精彩。10月3日晚,“森林的礼赞”苏州交响乐团中外经典曲目音乐会将让你领略中外经典名曲;10月4日中秋节晚上,“森林的童话”——“音乐神童”阿尔玛·朵彻、“钢琴少年”鞠小夫、江苏交响乐团钢琴/小提琴协奏曲音乐会将上演,让观众体验中西方音乐的对话;10月5日晚,“钢琴金手指”吴牧野将带来“森林的月光”独奏音乐会;10月6日晚,“森林的梦想”美国好莱坞电影音乐乐团将带来一场大片范儿十足的视听音乐会。

  这几场演出如果遇雨,仍有可能转场至江苏大剧院,请广大观众密切关注主办方每天发布的公告,公告会通过“南京发布”官方微博微信、紫金山新闻客户端、“南京森林音乐会”官微、售票处通知等多种途径第一时间发布。

  另外,10月3日、10月4日,南京森林音乐狂欢季将在江北青奥体育公园进行,风雨无阻,不会转场。这两天的狂欢季演出中,包括李健、田馥甄、好妹妹、赵雷、大鹏和缝纫机乐队、高旗&超载、反光镜、陈鸿宇等大牌音乐人将分别亮相,给南京观众带来不一样的音乐体验。
  (来源/我苏网  摄影/毛劲松  编辑/蔡恋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