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变婚礼周,南京1万对新人扎堆办婚礼

2017年10月01日 20:59:19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长假历来都是新人结婚的旺季,今年国庆和中秋喜相逢,更是喜事连连,据估算,南京约有1万多对新人扎堆办婚礼,黄金周变婚礼周。

  10月1日,国庆节,南京各大婚姻登记处特地加班上午半天,为新人办理婚姻登记手续。上午11点,记者来到玄武区婚姻登记处,新人小刘和小朱刚刚领到结婚证,他们也是该区当天最后一对领到红本本的新人。拿到证的一刻,小朱偷偷亲了小刘一下,嘴角满是笑意。小刘说,两人大学时就已经相识,在一起已经六年多了,现在两人都在南京打拼。小朱说,之所以选择国庆节领证的原因很简单,“好记”,“国庆这一天领证特别喜庆,举国同庆的日子,结婚纪念日也变得更有意义。”上午半天,玄武区为16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国庆黄金周,结婚的要比去年同期略多一点。据估算,八天下来,南京约有1万对新人扎堆办婚礼。其中选择1号、2号、5号结婚的特别多,尤其是5号。“今年中秋国庆碰在一起,4号是中秋节,俗话说得好,十五的月亮十六的圆,所以5号办婚礼也是为了讨个好口彩,圆圆满满。”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