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迁啦!小苏带你们参观旅港乡亲的新驿站新家园

2017年09月28日 17:10: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家”让千余名游子在5月的江苏久别重逢,“家”又让旅港同胞在9月的香港欢欣喜悦。28日,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永久会址正式启用!这意味着成立两年多的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有了一个团结乡贤、加强交流的新家。这到底是个什么地方,让江苏省访港代表团与上百位旅港乡亲齐聚一堂,共贺乔迁之喜呢?跟着小苏一起来探探。

主礼嘉宾为总会永久会址揭幕

江苏省委书记李强致辞

  李强书记到任江苏后第一次访港,特地前来恭贺乔迁之喜。他说,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成立以来,秉持爱国爱港爱乡的初心,广泛团结江苏籍乡贤及各方人士,积极参与香港社会事务,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促进苏港交流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相信总会永久会址一定会成为广大旅港乡亲联谊交友、汇聚力量、团结奋斗的新驿站、新家园。

  李强书记对江苏旅港社团和各位乡亲表达了三点期盼:一是做坚决贯彻“一国两制”的推动者,继续发扬爱国爱港爱乡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贡献力量。二是做深化苏港交流合作的促进者,多做牵线搭桥工作,讲好祖国故事,讲好江苏故事,传播江苏声音,推动苏港交流合作深入发展,支持江苏全方位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三是做参与家乡发展的建设者,关注家乡发展,到家乡投资兴业,在江苏这片热土上实现价值、成就梦想。

现场高朋满座

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唐英年致辞

  唐英年是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大力促成永久会址的建设落成。他说,江苏在香港有很多社团,但一直没有自己的会所。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从无到有,秘书处从开始借用乡亲的办公室,到临时租用办事处,再到今天总会永久会址的全面完工、落成,大家付出了无数的辛勤和汗水。“2016年总会在全体委员中发出倡议,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最好两样都出!大家众志成城,踊跃参与出资,最后有47位股东共同完成永久会址的购买。”

  47位股东名单

  接待处的纪念雕塑《连心壁》由上百块青铜组件连合而成牢不可破之圆壁,代表乡亲友好心心相连,同气连枝。

总会永久会址拥有一个可容纳120人的多功能厅,会议室可容纳34人,会客室可容纳10人。

会址计划每月都举办画展、学术讲座、家乡美食推广、经济文化交流等活动。

  “这是总会历史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唐英年说,有了永久会址,不仅改善了江苏各级在港组织活动的环境,也为苏港两地更加频繁的交流合作创造了条件,更进一步提升了江苏在港社团的对外形象。总会十分愿意开放永久会址,作为大家交流和分享经验的平台,期望大家善用这里的资源,以诚恳积极的态度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服务好会员,尽心善待好乡亲。

领导与嘉宾参观总会永久会址

  上午的活动现场,大家摩肩接踵、彼此问候、其乐融融,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会址启用以后,喝的每一滴水、开的每一次座谈会,都觉得是在自己家里了。”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副会长黄华动情地说,“相信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和江苏旅港同乡联合会在未来的工作中所起到的作用,比我们想象中要好得多,将更大、更好地发挥江苏旅港同胞在香港各项活动中的作用。”

香港南京总会创会会长张心瑜现场拍照留念

  香港南京总会创会会长张心瑜长期在港工作,以往开会办活动总是要租用酒店,“四处飘,如今是有了根一样的感觉。”张心瑜告诉记者,永久会址的启用,让江苏在港同胞很有归属感。“我参加过香港很多社团的活动,这个会所是最漂亮、最好的。”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永久会址启用仪式上,李强书记还化身“我苏网”代言人,倾情推荐不久前上线的“我苏网”和“我苏”客户端。他说:“我是我们的‘我’,苏是江苏的‘苏’,网就是把大家网在一起的‘网’。这是一个乡亲交流和了解江苏发展的平台,现在已经有APP了,大家可以积极下载。”李强书记说,“我这是为‘我苏网’打个广告,作为地方交流的平台,我认为是做得非常好的!再打一次广告,希望大家多关注、多连线,为江苏发展汇智聚力、增添光彩!”

  听了李强书记的这番话,小苏感到格外振奋鼓舞。“我苏”新媒体矩阵是为“永不落幕的发展大会”打造的“云端家园“,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永久会址也让苏港合作交流“永不落幕”。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共筑乡情乡愿,我苏发展未来可期,fighting!
  记者/沈颖 摄像/周明 设计/秦宏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