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徐州第十一届汉文化旅游节:23个重点旅游项目成功签约 总投资超740亿元

2017年09月23日 11:39:26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1日下午,以"品两汉文化 赏山水美景 走遍五洲 难忘徐州"为主题的2017中国徐州第十一届汉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旅游招商推介会同时举行。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华,省旅游局副局长陈芬共同启动2017中国徐州第十一届汉文化旅游节。市长周铁根致辞,市政协主席王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其谱,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新福,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赴宁,副市长李燕、赵兴友等出席启动仪式。

  周铁根在致辞中说,文化旅游业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存、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产业。徐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业发展,积极整合文化旅游资源,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完善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大力塑造文化旅游品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呈现爆发式增长的良好势态,形成了以汉文化为主体,以云龙湖集聚区、贾汪集聚区为两翼的"蝶型"旅游发展格局,以及以两汉文化著称、以军事文化闻名、以山水文化生辉的旅游产品品牌体系。徐州还将以文化旅游业的供给侧改革为突破点,突出抓好文化产业集聚区、旅游风景区、创意街区、文博展区建设,强力推进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双提升,真正让游客行得顺心、住得安心、食得放心、购得称心、玩得开心、游得舒心。同时进一步加强与淮海经济区各兄弟城市的深度合作,联合宣传推介旅游资源、旅游项目和旅游产品,共同谱写淮海经济区旅游发展的新篇章。

  陈芬说,近几年来,徐州大力发展旅游经济,楚汉文化之旅、山水休闲之旅、彭祖美食养生之旅、运河古镇之旅等特色旅游项目,已成为江苏旅游产品的重要名片。希望徐州以举办汉文化旅游节为契机,进一步深挖资源、彰显特色,打造更多精品旅游项目,不断加快旅游产业品牌化、国际化步伐,为地方经济发展、百姓增收致富注入新的活力动力。

  启动仪式上,徐州旅游观光航空有限公司、溢美旅业旅游交易结算中心项目揭牌。23个重点旅游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741.1亿元。

  本届汉文化旅游节推出了汉文化体验月活动,每周将围绕一个汉文化主题,分别推出汉礼体验、美食体验、戏曲体验、汉服体验活动,体验月活动从9月中旬将持续到11月,各县(市)区、各大景区期间也将推出近20项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共同营造汉文化旅游节的浓厚氛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