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移植续生命 康复后做义工报恩情

2017年09月22日 17:10:3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扬州市江都区邵伯镇有位姓姚的建材店老板,一个多月前把店关了,到当地医院做起了志愿者。放着钱不挣,去给病人献爱心?不少人连呼看不懂。那么,老姚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上午9点多,一位病患被救护车送到邵伯油田总医院,52岁的姚德海立即推着担架,帮医护人员将病人送到抢救室。短短几十米,老姚跑得飞快,回头时已经气喘吁吁。姚德海说,救护车拉过来的都是重病号,对于病人来说,每分每秒都很重要。

  医院有穿制服的护工,而姚德海却只穿了个马甲。姚德海不是拿工资的护工,而是自备干粮来帮忙的!据了解,姚德海是邵伯油田医院首例肝移植病人,手术愈后良好。后来他做建材生意,日子过得红火。如今年岁大了,经济上不差钱、子女都在外地无需照应。老姚想回医院报"救命之恩"。

  就这样,姚德海从七月份起,风雨无阻,每天到医院做志愿者。帮病人和家属排队、拿药、帮医护人员推担架搬物件。姚德海表示,有过生死经历,才知道救死扶伤的重要。自己就是想尽绵薄之力,让更多病人感受到温暖。

  懂得感恩、尊重生命。姚师傅在医院做的这些事,让我们感受到了凡人善举的力量。也祝姚师傅身体健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