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截肢手术为钱发愁 200多名志愿者伸援手

2017年09月20日 09:12:25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1岁的余学宏是不幸的,16年前在宁夏做瓦工时,不慎从6楼摔下,高位截瘫。卧床十多年导致褥疮严重并感染,不得不截肢。余学宏又是幸运的,他遇到了很多好心人。当得知余学宏拿不出6万元手术费用时,200多名志愿者献出爱心,帮他凑了3万余元。

  16年前高位截瘫

  再做截肢手术为钱发愁

  余学宏家住扬州江都区丁沟镇麾中村,曾是一名技术娴熟的瓦工。2001年在宁夏打工时,从脚手架上不慎摔倒后,就再也没站起来。妻子后来走了,留下两个孩子,余学宏经历过心情低落时期,但他很快就振作起来,靠做绒花、做串珠动物、开网店等办法顽强谋生。

  余学宏的顽强感动了很多人,江都多个志愿者组织向他提供帮助,扬州晚报在2014年7月21日也曾对余学宏的情况进行了报道。

  和外界的交流,余学宏只能通过电脑或手机来完成。因为卧床太久,六七年前开始,他的下肢开始出现褥疮。

  “上半年去看他时,发现他的膝盖烂了两个洞。”志愿者青青说,到了今年7月,余学宏的下肢出现了大面积的严重褥疮,四处流血流水。村上有个好心医生建议,赶紧去医院检查治疗。上周,通过志愿者牵线搭桥,他住进江苏省中医院,医生建议截肢,手术定于周三完成。

  让余学宏发愁的是,听医生说,手术后保守治疗,如果没有突发事件,费用估计在6万元左右。女儿的婆家倾囊相助,凑了3万元手术费。

  志愿者们伸出援手

  已筹3万元帮助他手术

  得知这一情况后,江都小艳子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高雁为余学宏发起网络筹款,目前已经筹集到1万多元。余学宏本人所在的飞扬助残志愿者协会以及益扬志愿者协会内的200多名志愿者,也都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虽然他是我们志愿者中的一员,但很多成员从没见过面。”志愿者青青说,最让她感动的是,简单介绍了余学宏困难的家庭情况后,大家纷纷献爱心。三天时间,他们已经筹到近2万元。“手术前一天,我们会通过汇款方式将爱心款全部转给余学宏。”

  “他在我们心里就是‘铁人’,再痛苦也从不喊一声。”9月16日,高雁赶到南京见了余学宏一面,叮嘱余学宏要坚强,不要泄气,毕竟有这么多好心人在帮助他。(扬州晚报 记者 栾佳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