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里下河生态经济示范区登上央视

2017年09月19日 15:14:59 | 来源:我的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8日上午十点开始,央视新闻频道播出了喜迎十九大特别节目《还看今朝》江苏篇,泰州市打造里下河生态经济示范区作为先进典型代表泰州亮相荧屏。

  位于苏中里下河地区的李中水上森林,占地1500亩,是全省最大的人工生态林。在上世纪80年代初期还是一片荒滩,当时的村支书发动村民将荒滩开发成一条条垛格,栽种适应水中生长的池杉、水杉。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当年栽种的10万余株树木已长成高大茂密、生机盎然的水上园林。近年来,在此处发现的珍奇鸟类、野生动物比以往增加10多种,林中鸟最多时有6万多只,正常有3万只左右。

  近几年来,不光水上森林,整个泰州兴化的森林覆盖率在逐年提高,2013年泰州兴化划定李中湿地公园规划区,同年规划区纳入江苏省生态红线保护区域二级管控区,2015年列入《里下河湖泊湖荡兴化市退圩还湖专项规划》,目前湿地面积达到1268.56公顷,湿地率达97.22%。2016年12月30日,兴化里下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经国家林业局评审、公示正式获批。

  目前,泰州兴化正在全力打造里下河生态经济示范区,将围绕探索生态绿色发展致富百姓、跨行政区域生态文明机制建设和生态经济品牌化标识化的新路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