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顿满汉全席,也不换一碗淮安长鱼面!

2017年09月18日 11:26:43 | 来源:淮安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说到爱吃面条,大家脑海里浮现的可能是陕甘宁这样的北方,但其实,很多外地人来了淮安,会发现淮安人对于面条的热爱,简直已经到令人发指的地步了!

  几乎在淮安的每条街道上,你都能找到面馆的身影。从早上六七点开始,面条店就开始人挤人没座位的状态,能一直热闹到晚上。有的店备的料都用完了,就关门了。去晚了吃不上,也是要懊恼好一会的。

  进了面馆,和老板点头打个招呼,到收银台点个长鱼面,拿个号牌然后轻车熟路的找个座位坐下。

  刚端上桌就香气扑鼻,用筷子轻轻一挑,整个面碗都热气缭绕。即使在大热天,吃起来也觉得特别爽快。

  一碗正宗的长鱼面对食材的要求很高,必须选用签字笔粗细的新鲜野生黄鳝,经过切断、去骨、油炸、煽炒、汤煮,变成了金黄色的一段段鳝丝。入口刚中带柔、鲜中提香。

  再加上鱼骨熬制的浓汤,撒上韭菜和胡椒粉,啧啧,鲜到眉毛掉下来,是真正意义上的活色生香。

  夹一块长鱼,一口吃掉有点不舍,咬起来也不费劲,慢慢嚼,不腥,不咸,味鲜美,有股韧劲儿,是唇齿的享受。

  火候过了,长鱼就老了,柴了;火候不够,又会夹生,腥软。

  用筷子搅动一番,挑出下面的面来,素口吃,劲道十足。喝口汤,配着丰富的浇头,怎么吃都吃不厌。

  恰到好处,方得美食。

  作为一个吃货,我的欲望极易满足。一碗长鱼下肚,没有什么比这更实在的幸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