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朵金花引来近百沪企

2017年09月18日 09:59:48 |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接轨上海到“北上海”“上海北”,再到上海“北大门”,南通发展定位的不断升级,既是省委、省政府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战略的深远谋划,也是南通坚定不移推进融合发展、转型升级的不懈追求。

  融入上海一直是南通的梦想,长期以来,南通与上海的民间交流与经济合作就很频繁。上海的超高层建筑(29层以上),每100幢就有15幢由南通建筑铁军承建;南通50%以上的企业与上海有合作,30%的高层次人才、40%的创投风投机构从上海引进;南通是上海优质农副产品保障基地,70%农副产品供给上海。

  目前南通共有上海外高桥(启东)产业园、上海市北高新(南通)科技城、上海杨浦(海安)工业园等7个合作园区,从上海吸引或“搬”来亿元以上企业近百个,总投资超过350亿元,被称为沪通产业合作“七朵金花”。

  南通将按照省政府批复的《南通建设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总体方案》,重点打造“三港三城三基地”,力争经过3至5年努力,交通体系功能化、产业发展协同化、区域市场一体化、公共服务同城化取得重大进展,基本建成上海“北大门”。

  扬子江城市群的大幕正徐徐开启,与建设上海“北大门”的蓝图交相辉映,机遇再次垂青南通,带动沿江各市共同发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