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已有200多家企业申请人才房,不少企业还在观望

2017年09月17日 17:29:10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试行)》7月1日起正式施行,如今两个多月过去了,多少人申请安居房了呢?9月15日,由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南京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中国(南京)软件谷管理委员会主办的政策解读会上,记者了解到,目前由于安居办法处在政策推广期,很多企业还在观望状态,相关负责人表示,政策的应用情况不如预期,未来将更多走进企业、经济园区宣传政策。

  根据《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试行)》,把人才分为从诺奖得主、两院院士到正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六类,享受购买共有产权房、拿购房补贴、住人才公寓和公租房、领租房补贴等不同待遇。

  在解读会上,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的系统中,申请人才安居的企业约有200多个,申请的人才约300多人,比预期的要少。“目前,大多数企业还处在观望阶段,打电话咨询的人非常多。”他表示,政策处在推广期,第一个政策周期也还没完成,大多数企业对政策内容并不清楚,也不知道具体该如何申请、应用。

  记者注意到,解读会上来的大都是各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公司里有不少E类、F类人才,D类以上的人才在较大规模的公司里比较多。”南京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来之前他们对于政策还有很多不了解,通过政策解读会,他们将会进一步了解公司人才的意向,并进一步申请。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企业、更多人才享受政策优惠,房产等部门将走进更多高新人才聚集的经济园区、企业宣传政策。“一个园区里会有几十家企业报名参加,希望经济园区里的这些企业可以带动更多企业。”

  (来源/现代快报;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