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捐献造血干细胞600例

2017年09月17日 06:34:16 |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6日为第三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记者从省红十字会获悉,截至当日,中华骨髓库江苏省分库有15万名志愿者报名捐献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达600例。

  中华骨髓库江苏分库负责人丁玉琴介绍,江苏分库的600例成功捐献案例中,超过30例捐往韩国、美国、英国、意大利、希腊等国和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地区。捐献志愿者若被中华骨髓库选中,体检合格后至造血干细胞移植采集医院采集外周血造血干细胞,不需要手术采集骨髓。捐献的过程是,首先让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大量释放到血液中去,然后通过血细胞分离机分离获得大量造血干细胞用于移植。也就是说,现在捐献骨髓已不再抽取骨髓,而只是“献血”。

  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健康。人体内的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正常情况下,人体各种细胞每天都在新陈代谢,失血或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可刺激骨髓加速造血,一两周内,血液中的各种血细胞恢复到原来水平。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