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田变景区

2017年09月15日 09:58:07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农家乐专业村的建设、提升是今年南京市政府民生实事之一。截至目前,全市共新建、提升农家乐专业村17个,顺利完成预定目标任务。

  农家乐专业村的建设、提升进展如何?日前,记者随南京市农委工作人员来到位于孟墓社区西南的插花庙村。作为今年新建的市级农家乐示范村,村里小路纵横交错、柿子压弯枝头,百亩特色农业景观项目“东郊果园”也初具规模。

  孟墓社区工作人员陈胜谦介绍,插花庙村自古流传有插花娘娘救刘秀的历史传说,村内遍布藏龙桥、藏龙寺、插花娘娘庙等历史文化景点。依托传统的历史文化和优美的环境,村里先后投入1200万元,完成乡贤会大礼堂、道源酒坊、东郊果园等新建、改造工程,打造了梯田花海、“仙人下棋台”和石桥漫步等景点,让游客在领略大自然原生态美景的同时,还能了解当地美丽的传说。

  在孟墓社区的西南面,还有一处村落早就声名在外,那就是江宁区首批“五朵金花”之一的七坊村。今年,七坊村以“民俗体验、休闲旅游、特色民宿”为主题,打造七坊提档升级项目工程,在完成基础服务设施提档升级工程的同时,重点建设“七彩木屋”特色民宿。

  统计显示,目前,南京市共有农家乐专业村60个。下一步,南京市农委还将开展农业节庆等主题活动,吸引银发族、亲子族、学生族等到南京乡村休闲旅游,增强南京休闲农业知名度。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