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说法评事” 助力“三进三帮”

2017年09月13日 11:07:38 | 来源:淮安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盱眙县利用“说法评事”平台开展民生大走访、矛盾大排查、纠纷大调处,助力“三进三帮”。截至目前,全县共举办“说法评事”活动52场次,化解矛盾纠纷118件。

  明确参与主体。“说法评事”过程中,矛盾纠纷当事人与调解员同时到场,并邀请农经、住建、社保等职能部门与“两代表一委员”、法律顾问、村居负责人共同参与。该县还将调解现场设置在田间地头,群众可随时旁听,以达到“调解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公开调解流程。对大走访中梳理出的矛盾纠纷,采取“开放式”调解模式,使“说法、评理、议事”在阳光下运行。同时在活动现场设置民意征集箱,安排专人负责民情民意调查收集,从中发现工作短板,为开展“精准帮扶”提供依据。注重督促落实。将矛盾纠纷化解任务明确到单位、明确到个人,严格办理时限,做到矛盾不化解不收兵、问题不解决不结案,实现“事了人和”。(记者 杜勇清 通讯员 朱光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