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沪通”变“互通”,崇川致力成为上海外溢经济“合伙人”

2017年09月13日 10:44:20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日下午,蒙蒙秋雨中的崇川开发区同济(南通)科技园工地上,建设工人们奋战犹酣。

  在C区5栋工地一楼,刘兴用弯着腰,和十几位工友一起,紧张忙碌地砌着室内填充墙。

  项目建设负责人于志峰介绍,科技园总用地面积约334亩,总投资约10亿元。从今年3月12号开工起,32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目前一期19幢楼部分建筑已经封顶,预计明年下半年部分载体将竣工投入使用。

  同济(南通)科技园致力在崇川打造一个创新、融合的高科技产业园。用于建设各类创新孵化器、加速器、研发设计载体和配套生产加工区载体。首期计划引进来自上海同济科技园内企业10多家,投运后园区产值将不少于18亿元。

  区发改委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利用同济大学的品牌、资源与崇川区的区位及综合配套优势,以特色产业园区打造促进产业、城市融合发展,对崇川区全面深化改革,探索合作共建机制,构建跨区域合作园区有着重要意义。

  这样的跨江合作不是个例。同济大学科技园是上海市的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崇川区是南通市的主城区,两地“联姻”,让“沪通”变“互通”,正是崇川区近年实施对接服务上海战略瞄准的目标。今年以来,崇川区将对接服务上海作为全区工作中心,成立对接服务上海办公室,进一步形成与上海内外联接的工作推进机制。

  以产业引进和项目建设为主抓手,围绕高端智能装备、信息技术、科技服务等重点产业,加强与上海先进制造业、高端服务业对接。截至8月底,全区重点推进的对接服务上海产业项目有39个,计划总投资90.6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25.1亿元。

  着力创新集聚,加速创新要素互动,以推进园区共建合作为突破,崇川区积极推进与沪共建“大院大所”和科技服务平台。除同济(南通)科技园外,目前上海软件园南通分园、上海交大“一基金两基地”、复旦科技园南通技术转移创新集聚区、可可空间南通创新中心等多个园区共建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当中。

  

 

  “沪通”变“互通”,为上海产业转移提供载体空间的同时,更吸引了高等人才、先进理念和优质金融资本等加速向崇川集聚,打造上海外溢经济“创业合伙人”,带动了全区开发水平提升和产业转型升级。

  “要从‘服务上海’中‘发展崇川’”,区《对接服务上海行动计划(2017-2020年)》明确,持续实施产业转型、园区合作、科创提质、金融集聚、人才汇聚、城市功能提升等6大对接行动,2020年力争实现“43221”目标,即引进资本投资400亿元、推进重点产业项目300个、吸引上海高层次人才200名、建成科技研发及服务平台200家、与上海大院大所大学合作项目100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