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流苏日记】身兼数职 不忘本心

2017年09月13日 08:57:21 | 来源:共青团江苏省委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三月份接到通知,到五月份大会结束; 从给志愿者面试,到参与各项培训; 从几次踩点,彩排,到正式大会的引导工作;能服务于江苏发展大会是我作为大学生、作为志愿者一次难得的机会。

  在本次正式大会的活动中,我主要的工作安排在5月19号到20号。分别带领两个工作组:一组: 带领 40 余名同学负责将嘉宾由下车点引导至三个厅的分岔路口;嘉宾前往灯光秀的主路和辅路的引导;嘉宾看完灯光秀后的撤场引导。五组: 5月15号临时接到通知,带领 28 名志愿者前往江苏大剧院,完成开幕式引导工作。

  在本次志愿活动过程中,最大的感受就是自豪感: 1,对于我是江苏人的自豪。此次大会在宁召开,汇集江苏籍的海内外各界高层次人才,作为推广江苏良好形象的一个平台,能参与其中的我倍感骄傲;2、对于我是南航人的自豪。一直以来南航志愿者就是一张有力的名片,因此我们南航人有幸能够接下任务,迎接挑战。我们克服了“嘉宾人数多,引导线路多,沟通交流多”的难题,圆满完成了任务。作为一名南航人, 我感到非常骄傲。

  作为带队小组长,在活动过程中,我深刻感到计划赶不上变化。虽然前期彩排多次, 但是现场还是会出现问题,好在都顺利解决了,比如说人员调动问题,根据实时情况,及时调整,在道路障碍处和嘉宾流量大的地方,增加志愿者数量等等。这充分说明了在志愿者这条路上,我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多从经验找教训,才能更好成长。 (文/朱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