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百姓谋福利 给苏州保障性住房建设点赞!

2017年09月12日 16:57:22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住房保障问题是民生的一项重要的工作,这也是增进民生幸福的重要内容和政府公共服务的一项重要职责。

  据苏州市住建局住房保障处黄处长介绍,苏州市保障性住房建设供应工作曾连续六次被评为“苏州十大民心工程”。

  十二五期间,苏州全市共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62172套,包括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限价商品住房、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安置住房等,城镇住房保障覆盖率已达到24.53%。

  围绕着“应保尽保”“住有所居”的工作目标,通过改造建设,保证住房环境质量差的住户搬入新居,提升整个苏州市的居住条件,预计总共将有10万户家庭的住房条件将因此得到改善。

  据悉,苏州市的住房保障项目也得到了国家和政府的大力支持,过去五年共获得了575亿的的低息长期贷款,这也保障了工程的稳步进行。

  今天中午,看苏州的记者来到了不久前建造完成的安置住房小区惠宇华庭,正巧碰见了来这儿看新房的谷老伯。

  原本居住在娄门永林新村的谷老伯,在看了自己分配到的安置房后相当激动,他告诉记者,“我在娄门那里住了二三十年,相比之下,现在分到的安置房真的一个天一个地,从房子开工建设那时候我就经常过来看,非常满意,连地下车库、老人的活动区、花园我都看过了,对老年人来讲真的相当好的。"

  记者陪同老人一起上楼看了看新房,虽然现在还只是毛坯,并没有装修,但看的出来,房子的户型、采光等等都非常不错,空间也相当宽敞,大约有七八十平。

  

  在现场,老人一直激动地感谢党感谢国家,可以看得出来,这真的是老人真情实感的表露。

  项目负责人介绍,这个小区是苏州最大的保障性住房项目,按照计划,月底前首批住户就能拿到新房的钥匙,而总共会有2300多户居民一起分享这块“大蛋糕”。今年十月份,周边的配套设施也将开工建设。

  据了解,此类安置房在苏州市保障性住房项目中占绝大多数,再配合公租房、廉租房等项目,共同为苏州居民住房保障工作的稳步进行提供了坚实的保证。
(来源:看苏州,编辑:纪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