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兴东国际机场新航站楼加紧建设

2017年09月12日 15:18:51 | 来源:通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8日,记者在南通兴东国际机场新航站楼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施工,项目建设稳步推进。项目副经理刘骏杰介绍,新航站楼主体长384米,最宽处84米,工程分为A、B、C三个区域进行满投入平行施工,预计年底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自2016年3月启动评估以来,南通兴东国际机场以最大力度推进项目谋划、要素保障和项目开工,先后完成了环境评估、节能评估、航站楼试桩及检测、总平面规划审查等工作,于2016年11月28日发布招标预审公告。今年1月正式破土动工。

  目前,新航站楼已完成桩基、地下室、基础梁、3.8米到达夹层等结构施工,现正在进行7.5米出发层结构和地下车库桩基施工。出发层结构已完成40%,桩基已完成50%。预计2018年建成后与机场大道同步投入使用。“出发层混凝土浇筑完成后,下一步将开始吊装屋面钢结构,后续进行防水、保温等建设。”项目建设与资产管理部办公室主任王成龙表示。

  据悉,按照500万旅客吞吐量设计,新候机楼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是机场现有1号候机楼的八倍。新候机楼还将配备11座登机廊桥、28个值机柜台和3个其他办票柜台。项目全部建成后,旅客登机桥、行李系统、高架桥等一应俱全,将进一步改善机场的基础设施条件,满足日益增长的航空运输业务量的需求。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