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小将张雨霏载誉回徐:3金1银1铜!游泳小将张雨霏创徐州全运会游泳比赛历史

2017年09月12日 14:40:02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闭幕。徐州游泳小将张雨霏可是一人收获了3金1银1铜,一共5枚奖牌,成为徐州全运会历史上第一个游泳冠军和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今天,这名还不到20岁的小将返回了家乡徐州,记者也对她进行了专访!

  在8月31日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运会游泳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张雨霏、沈铎与浙江运动员组队,以3分36秒66的成绩摘下冠军。张雨霏实现了徐州游泳的历史性突破,收获了自己的全运会首金,也是徐州游泳健儿在全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

  中国游泳运动员 张雨霏:接力这次游泳出了个新政策,是跨省组队嘛 ,所以我觉得这个金牌相比较说跟自己省内组合要来得稍微容易一些,但也不是说没有压力,我们跟另外一个河北联队是相竞争的,实力差不多,所以拼的过程中也蛮激烈的。

  0.03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数字,在女子100米蝶泳中,张雨霏以0.03秒之差获得亚军。丢了100蝶,却让200蝶中的张雨霏重新站起来。

  中国游泳运动员 张雨霏:因为赛前我自己没有想过说把夺金任务放在200蝶上,一门心思全都在100蝶上,所以100蝶输了0.03我真的很难过,教练就说你不用在意这么多了,200蝶你自己也没有做好准备,就放手一搏吧,拼成什么样是什么样。然后就下去游嘛,然后游了150米发现,哎,好像争金有希望,最后50米就全力拼,全力拼,最后赢回来了。

  张雨霏在第十三届全运会游泳比赛中,她一人收获了3金1银1铜,一共5枚奖牌,成为徐州全运会历史上第一个游泳冠军和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

  中国游泳运动员 张雨霏:尽我所能吧,下一届全运会可能我就比较大了吧,我希望能蝉联一下。

  张雨霏母亲 张敏:张雨霏呢,虽然说这次成绩,全运会还是不错的,作为家长也挺满意的,毕竟在这次全运会当中,她有收获、有惊喜,同时也有遗憾,也暴露出自己的一些不足吧。

  张雨霏1998年4月出生于体育世家,她继承了父母的游泳基因,从小就展现出了出色的游泳天赋。对于运动员来说,成绩永远是衡量的最终标准,所以她不曾为失误、失败找过借口!雨霏的一路走来也是十分的不易。

  张雨霏出生于体育世家,父母都是游泳教练,3岁时的小雨霏已经跟着妈妈下水了。6岁那年,张雨霏被送到徐州市游泳队接受正规训练。2011年破格进入省游泳队,成为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

  中国游泳运动员 张雨霏:(省队)很多大姐姐比我游得快,我要争取努力超过她们,就超掉一个是一个这样,然后慢慢的、慢慢的也算实现自己的目标吧,小,然后老想家,训练的时候其实还想不到,就想着要拼啊什么的,然后训练完回到房间就开始哭,然后想家啊,给家里打电话啊。

  在布达佩斯进行的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张雨霏表现出色,决赛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表现不俗以3分41秒25的成绩破亚洲纪录,与加拿大队并列季军。6月28日,雨霏训练跳台阶时意外受伤,在去布达佩斯前也是拆线不久,腿部缝了11针。

  中国游泳运动员 张雨霏:不小心摔到了,然后破了一个挺大的伤口的,需要去医院缝针。缝完针以后,本来想着差不多一个星期就可以下水吧,但是医生说不行,大概维持了11天没有碰过水,再后来我就想,完了,世锦赛可能比不好了,但是,世锦赛比得还可以。

  张雨霏母亲 张敏:虽然我们看到她得到很多的荣誉和奖牌,但是在背后留着她很多的汗水和泪水,尤其是她比较懂事 一些受伤啦,一些等等,她从来不跟我说,在我面前她都表现得特别坚强。

  在训练中,在赛场上,张雨霏是一个永不服输的运动员。这离不开家人的鼓励和支持。

  张雨霏母亲 张敏:用她自己的话说,永不放弃,当然作为家长,我们也是对她永不放弃 永远地支持她,鼓励她,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会一样地接受,我们都一样地鼓励你,为你骄傲。

  在生活中,98年出生的张雨霏也是个一名十足的萌妹子,不但各方面能力强,在家里也十分乖巧。虽然平时的训练十分辛苦,但是一旦有假期,她马上回家陪伴家人。

  张雨霏奶奶 徐继云:无论干什么事,她都是比较体贴大人的心,所以说对她一直都没说个不,她就是无论干啥事她都体贴大人,从小就这样。

  张雨霏还非常年轻,未来的路很长很长,期待着她游向更远、更远的地方!加油,雨霏!东京奥运会上。希望再次见到你灿烂的笑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