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师恩难忘 大学生穿汉服行古礼弘扬传统谢师恩

2017年09月08日 21:48:52 |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图片

  “春风十里,师恩难忘”,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风景园林系的大学生们,身着汉服,传承古礼,以别具一格的方式拜谢恩师,对辛勤耕耘在一线的老师们表达一份感恩之情。

图片

  举手加额,鞠躬90度。活动中,学生们身着汉代服饰在校门口迎接前来上课的老师们走红毯,用传统的方式向老师们行拜师礼,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所有礼仪遵循古制,流程简单朴素,同时送上自己做的卡片,表达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

图片

  学院的唐冬芬老师们告诉记者,学生们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来给他们过教师节,虽然每个行礼过程只有短短几分钟,但他们觉得很开心也非常有意义。

图片

  采访中,同学们则告诉记者,自古以来尊重师长就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拜师礼既是尊师重教的体现,同时他们也希望通过传统礼仪,让大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把传统文化继续继承下去。
      (来源:扬子晚报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