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爱的创业者:他们用豪情书写全新的双创时代

2017年09月07日 06:57:21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6日是第五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总决赛的第一天,在首日比赛的较量中,创业者们自信地秀出项目、秀出创意、秀出风格,他们用自身独特的个性标签展示出了新时代创业者的精神风貌。

  蒋平:一个幽默耿直的boss

  蒋平,江苏维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CEO,这位致力于半导体微纳米光学检测的创业者,具有令人过目不忘的能力。他的语速超快,在听他介绍公司项目时需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不然很可能就要错过重要信息;他的笑容很有感染力,自始至终都面带微笑侃侃而谈,在大赛现场不见半分紧张;他的语言质朴而幽默,与评委互动的环节,金句频出引爆全场,当得起热场担当。

  “你们的现金流怎么样?”

  “我们创业2年了,目前还活着,说明还可以。”

  “你是个看起来很乐观的创业者,创业过程中怎么样才能保持好心态?”

  “创业者是很孤单的。我带领小伙伴们创业,如果我悲观了,他们就更悲观了,没办法,我也是被逼的啊!”

  这位幽默的boss,用他独有的方式化解着创业路上的各种困难,他也用自己的实力赢得了7位评委和25位评审团的一致认可,拿下了初创企业组的最高分。

  周侃宇:一个怀揣梦想的“创二代”

  周侃宇,人称周小膜,是江苏沛尔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创二代”。周侃宇的父亲周强多年来从事水处理行业,立志于研发属于中国自己的平板膜产品,他因为在膜业的贡献也被称为“周膜”。周小膜顶着父亲的光环开启自己的创业之路,起点高,压力大。但是这位年轻的“创二代”有想法、有见解、有抱负,他站在父亲的肩膀上继续前行,在创业路上逐渐崭露头角。在他的努力下,公司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膜产品——MBR高抗污染平板膜。

  “曾经在国外工作,现在回来接手父亲的事业,有没有不甘心?”

  “没有,我们从事的事业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环保事业,有机会回来我很开心。”

  “你有没有给自己定个目标?”

  “我希望能够实现沛尔膜中国造,中国膜沛尔造。”

  这位有着远大理想的“创二代”,正脚踏实地地在江苏大地上施展抱负,开启属于他的创业篇章。

  刘思杨:一个不愿被贴标签的女创业者

  刘思杨,南京格致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这位女企业家身上有一种令人信服的“魔力”。她介绍项目时沉着冷静,极富逻辑;与评委交流时,思维缜密,气场全开。评委席和观众席忍不住为她响起掌声。这位致力于基因大数据处理的女企业家,用自信征服了全场。

  “你是一位女性创业者,创业路上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我觉得女性创业者和男性创业者遇到的困难应该差不多的。”

  “你每天这么忙碌,家人会有想法吗?”

  “如果不创业,也是会很忙的啊!”

  这位不愿意被贴任何标签的女企业家,用她的专业和智慧,披荆斩棘,迎来一片属于她的创业天地。

  丁寅:一个具有报效祖国情怀的联合创始人

  丁寅,一个来自北美赛区的创业者。在此次决赛路演中,他带来的项目是膝盖关节炎的治疗和长效给药。目前,在美国波士顿已经完成了前期测试,效果良好。他们研制的治疗膝关节炎的药物有望替代国内现有药物。独特的交联工艺,一个疗程三针,就可为受损膝关节提供持久保护。这些核心优势,吸引创投专家抛出橄榄枝。

  “第一次来南京,对这里的投资环境有什么看法?”

  “我刚才去了南京高新生态生命科学园,园区环境不错,配套设施齐全,现在正在考察。”

  “为什么会选择回国创业?”

  “我希望我们的新型药物能够被更多的中国患者使用上,能够减少病痛给他们带来的痛苦,这是我们回国发展的初衷。”

  这位富有爱国情怀的创业者,即将在江苏落地发展,开启他崭新的创业旅程。
  (来源:中国江苏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