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田新能源锂电池新工厂项目落户无锡高新区

2017年09月06日 10:59:23 | 来源:无锡市委宣传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5日,村田新能源锂电池新工厂项目正式落户无锡高新区。无锡市长汪泉会见了日本村田制作所取缔役副会长藤田能孝一行并出席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无锡副市长王进健,无锡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参加活动。

  汪泉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他说,村田集团是世界一流的电子元器件制造供应商,也是最早来锡投资的外资企业之一。20多年来,村田集团始终扎根无锡高新区发展,如今,无锡村田已发展成为村田集团在日本以外最大的生产基地,企业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取得了喜人成绩。此次,村田集团在完成对索尼电池业务的收购整合后,进一步追加投资,建设锂电池新工厂项目,是对高新区良好投资环境的肯定,也将双方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更高层次。当前,无锡正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无锡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将一如既往提供优质服务,希望双方携手推动项目早日开工投产,取得预期成效。

  藤田能孝对无锡长期以来给予无锡村田及索尼电子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无锡对村田集团在收购索尼电池业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时给予帮助,良好的政府服务让公司决定在高新区追加5亿多美元的投资,用以建设锂电池新工厂。这也是村田在新能源领域的第一个投资项目。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根据协议,村田集团将整合各类优质资源,全面发力锂电池业务,进一步扩大对智能手机、移动终端、电动工具等市场轻薄型锂电池产品的供应。村田新能源锂电池新工厂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年产新型锂离子电池1.32亿块,使无锡公司的电池产能和产值在现有基础上扩大1.6倍。

  (来源:无锡市委宣传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