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成为全国首个物联网全域覆盖地级市

2017年09月01日 18:59:0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号,中国经济信息社在无锡发布《2016-2017年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

  【全球物联网技术加速迈向万物互联时代】

  报告指出,2016年以来,全球物联网技术正在加速迈向万物互联时代。去年,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超9000亿元,同比增速连续多年超过20%,预计到2020年,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将超过1.5万亿元。“十三五”期间,基于蜂窝的窄带物联网建设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到2017年末,将实现直辖市、省会城市等主要城市全覆盖,,基站规模达到40万个。

  【无锡成为全国首个物联网全域覆盖地级市】

  《报告》还着重分析了无锡物联网产业发展情况。作为全国首个物联网全域覆盖的地级市,目前无锡物联网产业的集聚度在进一步增强,已率先在国内建成全免费WIFI城市、率先成为省内首个全光网城市、实现了“基于蜂窝的窄带物联网”全域覆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