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物”语|小泽尚志:智能农业是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

2017年08月31日 19:08: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2017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于9月10日至13日在江苏无锡召开。马云、杨杰、尚冰、王晓初等重磅嘉宾届时将齐聚无锡,再次共襄物联网“第一盛会”。这些重磅嘉宾都是什么来头?他们与物联网又有哪些渊源?我苏网及我苏客户端带你一起听听大咖“物”语。

  小泽尚志,欧姆龙事业开发本部新事业创出中心长、欧姆龙创业投资株式会社CEO近年来,小泽尚志致力于欧姆龙在农业领域的布局和探索,看好现代农业的未来发展空间。

  姆龙集团于2016年成立新事业推本部(农业自动化中心),全面进军智慧农业域,社会作的基本理念,追求企业的社会任感,以感与控制核心技全球客户提供智能农业的品、服务及解决方案,开创科技、安全、健康、代化农业新局面,实安心、安全、健康的目

   2015年4月23日,亚夫农业与欧姆龙株式会社合作建造的智能农业园在无锡鸿山举行开园仪式,这也是欧姆龙自动化有限公司在中国落地的第一个智能农业项目。在欧姆龙智能农业自动化设备本地化生产方面,将与无锡展开长期合作,加速本土农业的工业化进程。同时,打造农业相关的全产业链服务平台,在无锡引入国外优秀农业厂商,积极做好集成农业自动化设备研发与生产、农业自动化生产技术创新、高端农产品品牌建设。

  普通农业大棚合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和云算的技,会生怎样的变化?姆龙研发的复合监测&控制系统合日本口的复合境控制型温室,通温度、湿度、土壤水分、光照、CO2的复合境控制作物的最佳生长境,量可以比普通种植方法增长20%30%未来,欧姆龙将制造出可用于识别农作物是否即将生病的传感器,提前将适量的农药用于农作物上,而不是沿用以前的操作模式——在农作物还没有生病的时候就将大量的农药洒向植物。这样就能从源头上杜绝农药残留超标。

  尚志受邀出席本次物联网大会,他表示:无论是中国还是日本,智能农业都是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 无锡同日本的部分农场同时步入欧姆龙模式,但是无锡已经走在了日本农场的前面。“欧姆龙投资公司之所以选择无锡,是看重无锡作为中国物联网中心所具备的优势。”
       
        来源:欧姆龙工业自动化资讯号、新华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