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哪6个地方在海外人气最高?终于找到参考答案啦!

2017年08月30日 19:21:31 | 来源:青果巷部落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幸福感满满的七夕终于过去了,除了国内小伙伴,其实,很多华侨侨胞们也很热衷于过七夕。那么,那些海外的小伙伴怎么才能更近距离地了解故乡文化呢?

  四个字——“文化交流”

  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基地越来越多,大家沟通交流更方便,地域文化得到了弘扬。

  8月,常州又新增了3处“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其中的一家被授予了荣誉牌匾。

  是一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一起去现场看一下吧!

  就是—— 中华恐龙园

  据了解,环球恐龙城过去多以国内游客为主,但现在有个势头便是——客源地开始向境外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环球恐龙城景区接待港、澳、台同胞及海外游客、侨胞近10万人次。有超过20个国家的境外游客踏访恐龙城。

  近年来,环球恐龙城景区围绕开放、国际、世界旅游目的地三大目标,通过做好外事工作,扩大恐龙城景区对外影响,打造世界旅游精品。

  宋庆龄国际青少年交流营探营中华恐龙园

  奇妙的恐龙文化和鲜明的地域文化是恐龙园的最大特色。围绕这一特色,恐龙园股份创建了“恐龙园股份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并确立了以“爱让希望永存”为主题的系列对外交往及对外宣传活动。

  关爱社会弱势群体活动

  不同于恐龙园的活力动感,这个侨文化交流基地有着浓浓的历史感:

  费伯雄故居

  费伯雄故居是孟河医派费氏医家的掌门人费伯雄的故居。这幢古建筑先后被武进县和常州市定为文物保护单位,现作为中医文化教育基地向公众免费开放。

  故居建有雕花门楼,飞檐围墙,内倚走马长廊。整个建筑古典雅致,特色鲜明。

  正厅建有“孟河医派陈列馆”,展示了四家医派的传承,保存有为数不少的珍贵史料,并陈列了四大家的半身塑像。

  远在他乡异国的孟河传人,念祖寻根,尚健在的四大医家丁氏、巢氏、费氏、马氏等门生、后人回孟河寻根时,总要来到费伯雄故居,以各种方式进行谒拜,再筑孟河医家心灵的家园。

  省中医院寻根之旅

  第三个走的是复古工业风路线: 

  运河五号创意街区

  “运河五号创意街区”(简称运河五号),位于常州市三堡街,世界遗产中国大运河常州段南岸。

  街区围绕“运河文化、工业遗存、创意产业”三大主题,通过对原常州第五毛纺织厂(原恒源畅厂)、合成纤维厂、航海仪器厂、梳篦厂等工业遗存的抢救、保护和利用,整合周边老街、老巷、老厂,吸引文化创意型企业入驻并开展文化创意活动。

  运河五号创意街区,利用老厂房的展演空间,为热爱生活、怀揣梦想的年轻人搭建展示平台,让更多有梦想的年轻人聚集于此。今年刚开馆的大运河记忆馆,更是吸引了国内外的“运河儿女”前来寻根

  除了新增的以上这三处,常州其实还有另外三家早就是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啦~ 

  华罗庚纪念馆 

  不仅是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更是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哦。

  罗庚纪念馆坐落在金坛市城南文化园区,由中科院院士、著名规划设计大师齐康规划设计,是一幢集古典与现代风格为一体的两层建筑。

  华罗庚是留学海外中华儿女的杰出代表。进入纪念馆大厅,一眼就看到了华罗庚铜像,四周鲜花松柏簇拥,一代宗师是那样的慈祥与智慧!

  2017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 

  华夏艺博园

  在新北区薛家镇,有座藏宝园,作为“江苏省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基地”,同时也是“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地”。

  在这儿,能到找乱针锈、留青竹刻、梳篦等40多个工艺美术门类的身影。每个非遗传承人呕心沥血完成的作品,在这里一一呈现。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 曾来到华夏艺博园开展夏令营活动,在欣赏工艺精品和与大师交流的过程中,领略到了常州传统文化的精髓。

  园区定期开展各项侨台活动让海外侨胞们来园区进行手绘梳篦、陶艺,体验中华民族的传统工艺。而且在为侨服务方面还提供了相关的优惠政策。

 

  宝林寺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千年古刹宝林禅寺始建于梁武帝萧衍大同八年(公元527年),相传为梁武帝舍业所建,缘于观音菩萨脚踩西太湖化迹于此而闻名,是常武地区知名的观音道场。

  新建的宝林禅寺整个建筑群为隋唐风格,墙面乳白,廊柱朱红,结构均为木质,建筑风格融佛法、文化、艺术、科技等功能于一体。

  作为“江苏省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基地”,宝林寺吸引了众多华侨侨胞前来感受佛教文化,国内外香客更是络绎不绝。

  可以预见,随着侨文化基地越来越多,交流活动越来越丰富,这些地方在海外的人气也越来越高!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