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流苏日记】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2017年08月24日 09:46:43 | 来源:共青团江苏省委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的 520,再次成为志愿者的我,同样的身份,不同的心情。从网络报名参赛,到校内面试选拔;从志愿者培训,到参加出征仪式;从不间断联调联试,到正式上岗服务。中间收获了太多太多。我懂得了志愿于心,奉献于行的志愿精神,懂得了作为一个团队应该有的凝聚力,懂得了无论多晚多累都要坚守岗位完成任务的原则操守,更加懂得了如何与身边的人更好地沟通相处。

  南京南站接待志愿者分组好之后,负责老师广发英雄帖寻找南京南站志愿者组长,我知道作为一名总负责人要面对的压力和挑战,我也早已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于是我抱着拼一拼的心态,接下了组长一职。

  南京南站接待工作的第一位来宾,是我接的。作为一名新手,承认自己还是有很多做的不够的地方,回去自己也写了个总结发到了我们南京南接站群里供大家参考。中间陆陆续续,想到什么注意点都会发到群里,为的就是大家把好接站这一关,毕竟我们接站的小流苏是本次江苏发展大会的第一张名片,懈怠不得。

  18 19 号是我们的正式上岗服务时间。18 号的客流量不是很多,那天共接到 40 多位嘉宾,最晚的一班到凌晨 12 点,我们的志愿者一直到嘉宾上车才离开。拖着疲惫的身躯,总结一天的任务安排,回去又熬夜赶工,重新做了个岗位安排表,以应对第二天 200 多位嘉宾的接站任务。19 号是疯狂的一天! 200 多位嘉宾在同一天抵达南京南站,很多甚至是在同一时间段抵达。高峰期期间平均每隔2分钟就有一位抵达的嘉宾,志愿者人员极度紧缺!于是我们赶紧联系校团委带志愿者前来支援。原先的 35 名志愿者加上后来支援的 20 多名,我和另一位志愿者协调工作,她负责登记信息,我负责调动志愿者,中间还要处理各种突发状况,根本就顾不上吃饭。管理调动将近60名志愿者,我时刻谨记忙而不乱四个字,身边的小伙伴也都很尊重我,听从我的调动。11 53 分,最后一位嘉宾也接上车,紧绷的弦才放下,心里的骄傲与感动已经不能用言语描述。整整两天,35 名志愿者,250 多位嘉宾,每天 16 小时的服务,每位嘉宾一公里的 服务流线。

  520,表白和我一起坚持服务于接站第一线的南京南站小流苏以及工作人员,这绝对是我大学生活最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会时刻记住我曾是第一届江苏发展大会的志愿者,助力大会,筑梦江苏,让我们砥砺前行。(文/于凤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