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将发展入境旅游 目标2020年接待入境游客410万人次

2017年08月23日 17:31:32 | 来源:交汇点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旅游局23日对外公布,为了大力促进全省入境旅游发展,加快打造国际著名旅游目的地,不断提升“水韵江苏”品牌影响力和国际美誉度,《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入境旅游的意见》日前正式下发。

  江苏是入境旅游大省,近几年来受境内外多种因素影响,全省接待入境旅游人数增速趋缓,引起各方面关注——

  去年9月30日,李强书记在全省旅游发展大会上,专门对“开发合作,大力发展入境旅游”作出明确指示。当年10月,省政府下发《省政府关于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意见》,提出进一步加大入境旅游宣传促销投入,和对向我省输送境外游客成效明显的境内外旅游企业的奖励力度。去年12月,省人大常委会向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印送全省出入境旅游发展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函》,对于如何大力振兴入境旅游市场,促进出入境旅游市场协调发展,提出了六点意见和建议。

  根据陈震宁副省长要求,江苏省旅游局从今年5月起,在经过多次调研的基础上起草了《关于大力发展入境旅游的意见(代拟稿)》,并报省政府办公厅审定。7月,省政府办公厅向省委宣传部(外宣办)、公安厅、财政厅、交通运输厅、商务厅、文化厅、外办等20多个部门征求了意见。

  《意见》确定了发展入境旅游的目标:2020年全省接待入境过夜游客410万人次,“十三五”年均递增6%;旅游外汇收入达57亿美元,年均递增10%。《意见》从增加入境旅游产品有效供给、强化入境旅游市场精准营销、完善旅游交通设施功能、培育入境旅游骨干旅行社、扩大入境旅游弹性消费、提升入境旅游服务品质六个方面,提出了促进入境旅游发展的重点任务。

  《意见》明确指出,各地要切实加强对入境旅游工作的组织协调,推动入境旅游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各级财政要进一步加大对入境旅游发展的扶持力度,增加对境外旅游宣传促销投入,对旅行社按入境过夜游客接待人次数、自主外联入境过夜游客人次数给予相应奖励。有关部门要强化联动推进机制,共同促进全省入境旅游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江苏省旅游局与省财政厅根据本《意见》,正抓紧研究制定《江苏省入境旅游奖励办法》,计划从2018年起对2017年旅行社入境接待及自主外联进行奖励。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