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排拼下全运开门红

2017年08月23日 16:36:01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的揭幕战,江苏女排与浙江女排一役就打满5局,过程更是一波三折。对于联赛冠军江苏女排主帅蔡斌来说,这场激烈的比赛胜负并非是他所看重的,“现在最重要的是找到比赛的感觉。”

  江苏、浙江两强是此次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冠军热门,两队恰好也是上赛季联赛冠亚军,因此小组赛第一场亮相就吸引了外界的关注。比赛过程一如想象中的激烈,两队苦战5局才分出胜负,最终是拥有4名现役国手和两位前国手的江苏女排技高一筹。赛后,浙江女排主帅吴胜坦言,对手强大的进攻火力给了浙江女排很大压力,而关键的决胜局显然江苏女排的气势更加强劲。

  即便是小组赛第一场,久经沙场的两队选手对于这场比赛的重视态度绝不低于联赛决赛。比赛中,场边的广告牌两次被飞身救球的选手撞倒,江苏女排小将龚翔宇也为了扑救一个球而撞在了网柱上。蔡斌和江苏女排队医吴荣荣不约而同地第一时间冲到场边,但龚翔宇扶了扶自己的背,便重新投入到比赛中。“龚翔宇好样的!”江苏球迷把赞扬送给了这位坚强的小将。

  其实,江苏女排有不少队员有伤病,张常宁、刁琳宇等也是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蔡斌说,刁琳宇和张常宁从受伤到重新投入训练,直至前期和塞尔维亚女排进行的热身赛时都未曾达到最佳状态,而今天的第四局比赛,她们两人的技战术和适应比赛的能力上都有所释放,“这方面对我们非常重要,毕竟赛前队员们配合的时间实在太短,只能通过比赛一点点调整队员状态,循序渐进把状态往上推。”江苏女排队长惠若琪则说,每个排球运动员或多或少都会有伤病伴随,希望队伍中的每个队员都能够把个人特长发挥出来,相互弥补短处,让江苏女排成为更强的队伍。

  谈及这场强强对话,惠若琪坦言全运会上有实力的队伍很多,没有哪一支球队会一马平川,各队都是在临场发挥上去做文章,“比赛很多时候就是靠一两个球区分出胜负的。我们没有觉得自己肯定会获得怎样的成绩,还是立足于每一场比赛,克服队伍所面临的每一个困难。”蔡斌表示,虽然外界觉得具有多名国手的江苏女排是本届全运会热门,“应该”拿到冠军,但竞技体育没有“应该”。蔡斌说,这种观念不仅他很清楚,他的队员也要清楚,“打入决赛阶段的8支球队都很强,每一场球都要靠拼,胜利要靠大家团结在一起去争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