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体育公园将成体育休闲综合体 四大功能区让市民共享“省运红利”

2017年08月23日 10:39:44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扬州体育公园体育场。资料图片

  扬州体育公园体育场。资料图片

  据悉,为满足省运会主会场、主赛场、主展场需求和群众健身需求,扬州体育公园将打造成体育休闲综合体,未来将有哪些新亮点?记者探访发现,扬州体育公园在“功能区域重新划分、交通路网流线组织、地下管网改造升级、完善配套服务设施、环境整体提升再造”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改造提升。

  体育场、体育馆全面升级

  记者看到,体育场、体育馆已经全面进行了升级。据悉,扬州体育公园体育场改造工程是为迎接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按照主会场、主赛场的要求实施的。扬州体育公园体育场改造工程项目位于扬州体育公园内,是省运会开幕式会场,主要承接省运会田径、足球等比赛项目。 

  据悉,工程具体内容包括:内部结构加固改造,部分墙面、地面及吊顶出新,部分机电设备维修或更换,部分房间重新装修,功能房增加空调、新风系统,灯光改造,增加大屏显示系统,场馆内标识更新与增加,增加智能化系统、标志标牌,消防系统维修,音响、座椅更新维修,更换专业足球草皮等。

  此外,体育公园体育馆作为省运会闭幕式会场也进行了升级改造,具体内容包括:内部结构加固改造,部分墙面、地面及吊顶修缮或更换,部分机电设备维修或更换,部分房间重新装修、增加空调及新风系统,给排水改造,屋面清洗和渗漏处防水处理,场馆内标识更新与增加,增加智能化系统,消防系统维修,移动座椅更新维修等。

  游泳是夏季市民最喜欢的运动之一,记者探访到,扬州体育公园游泳跳水馆也进行了相应的改造,主要承接省运会的跳水、游泳等比赛项目。据悉,工程具体内容包括:内部结构加固改造,屋顶、墙面、地面维修改造,钢结构及膜结构的维护保养,灯光、消防及显示屏维修,监控、音响、智能化系统等设施维修改造,屋面渗漏处防水处理,泳池、跳台改造,场馆内标识更新与增加等。

  扬州市体育运动学校综合球类馆改造工程则位于扬州市体校内,主要承接省运会击剑项目的比赛。工程具体内容包括:内部结构加固改造,部分机电设备维修或更换,部分房间出新,部分房间增加空调、新风系统,屋面增设保温隔热层,场馆内标识更新,增加室内消音措施以及自然光采光措施,增加大屏显示系统、智能化系统、看台座椅,灯光、消防系统维修等。

  改造后停车位增加一倍

  升级改造后的扬州体育公园将有哪些亮点?记者探访发现,升级后的扬州体育公园将解决园区内智能化系统缺失问题,设置专用设备网与室外WIFI覆盖、视频安防监控、人行与车行通道管理,以及广播、信息发布、安防综合管理平台、应急指挥、室外弱电管网等,打造智慧型体育公园。

  值得一提的是,升级后的体育公园,解决了“停车难”这一问题,“没有改造之前的停车位只有518个,这次改造完之后,停车位将变成1000多个,把体育场跟体育馆之间的空闲地完全利用起来了。”体育公园改造工程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老百姓来扬州体育公园,都把车停在文昌路边上,改造完之后,老百姓就可以直接把车停进公园里。

  “以前老百姓过来,总觉得这里像迷宫一样,所以现在我们增设了标牌标识系统,怎么走,往哪个馆走,都有指示。” 这位负责人说,他们将利用体育公园现有的地形进行合理化的改造,比如实施雨污分流,新建雨水收集系统,结合海绵城市设计理念,采用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解决场地内排水不畅和积水的历史遗留问题。增加附属用房,解决全民健身及省运会赛事服务用房短缺问题,增加了公厕、管理与服务用房。”

  未来形成四大功能区

  体育公园改造工程负责人表示,扬州体育公园将打造成一个全能型的体育休闲场所,对现有场地进行科学合理划分,建设环公园3.2公里的健身步道,形成“赛事专用区”“全民健身区”“中心广场区”“时尚健身区”四大功能区,充分满足大型赛事活动和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改造后的公园不仅建有篮球场、羽毛球场、室外足球场,还增设了滑板场、攀岩场和“全龄化”体育健身器材。

  体育公园内景观配套,将融入体育运动文化元素,并结合体育趣闻、竞技常识、运动文化等,真正打造出具有全民健身氛围特色的体育公园。在园区景观上,也进行了大大的提升,以干净整洁的草坪加大型乔木,替代场地原有的灌木丛,增加绿化品种。增加夜景照明,在满足基本功能性照明的基础上,强调重点的景观亮化。打造滨水风光带,保留场地姿态较好的苗木,同时进行植物梳理和驳岸优化,供市民体验滨河风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