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流苏日记】当水之子遇上小流苏

2017年08月23日 09:41:19 | 来源:共青团江苏省委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南京南站5月18至20号的接站工作中,我总共接待了三十余位嘉宾,每天任务结束后看着自己两三万的走路步数,我的内心都有难以言喻的自豪。三天的时间里,南京南站的地形我早已了然于心,无论是检票口、站台、还是 VIP 通道,都充斥着我们小流苏的身影。我接待的第一位嘉宾就是原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大使和他的夫人刘谨凤女士,看着这位平时只能在电视中才能看到的鹰派人物就这样出现在自己的眼前时,我内心的激动溢于言表。还记得当天有很多省厅的领导和媒体共同去接站,在紧张之余,我更没有忘记自己小流苏的身份,没忘记上岗前所接受的诸多礼仪培训,笔挺的军姿和热情的引导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印象最深刻的是十九号的接站高峰,六点五十就从学校出发,上午四五个小时之内一直保持待命状态,差不多平均每十五分钟就要接待一位来宾,可以说不是在去接嘉宾的路上,就是在接嘉宾回来的路上,甚至连喝一口水的时间都没有。说实话,如果说这样的工作量一点都不累那是不可能的,但是听到嘉宾的那一声辛苦了”,看到他们对我们的服务感到满意而露出诚挚的微笑时,所有的汗水都化为我奔跑路上的动力。深夜十一点半,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再回到河海时,我觉得自己没有辜负自己志愿者的工作证,更没有辜负这身洁白的服装。

  当水之子遇上小流苏,我们一直用最真挚的热情完成自己的每一份工作,志愿于心,奉献于行,我们在用行动践行着自己志愿者的诺言。(文/苏美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