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常州游客亲历九寨沟地震,目前人员均平安

2017年08月09日 11:08:32 | 来源:常州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地震发生之时,常州有数个旅行团、上百名游客正在九寨沟县,众人亲历了这场地震。

  【8月9日10点更新】截至目前,九寨沟及附近常州游客统计:

  数据来源:常州市旅游局

  (仅为通过常州旅行社出游的游客数据 ,不含通过OTA报团或自由行的数据)

  【8月9日10:30】常州24名散客正准备搭车前往成都

  今天上午10点半,记者联系上赴九寨沟旅游的散客——常州市民朱先生。朱先生与朋友一行24人组团去四川自由行,昨晚正好抵达九寨沟。当晚9点19分,地震发生时,朱先生一行人正在一家火锅店就餐。

  朱先生回忆:“突然间发生轰隆隆的响声,我以为打雷了,紧接着整个房间剧烈颤抖,灯具摇晃,司机们全都站起拥向门口,我坐在椅子上看着他们惊恐的样子,随后突然断电,大厅里面惊叫声一片,桌椅东倒西歪,盘子菜品摔了满地,人们纷纷拥向门口夺路而逃,我赶紧打开手机照明跟着逃命,饭店服务员在楼梯上大喊‘不要拥挤,一个个跑’。”

  朱先生介绍,冲出饭店后马路上聚满了惊恐万状的各地游客,一些女孩在哭泣,很多人裹着被子,毛毯光着脚站在空旷地方,马路上滚落下来好大的石头,手机信号已经中断,整个县城一片漆黑,过了20分钟电力恢复,移动联通手机信号依然中断,只有电信手机能用,马路上救护车开始急救。

  朱先生随后回到酒店,确定一行24人均安全。当晚,进出九寨沟道路已经中断,所有人都被困,大家都带着被子在空旷地露宿。公安、武警、消防部队紧急赶赴被困地展开救援。

  8月9日上午10点,九寨沟部分进出的道路已恢复畅通,朱先生一行人已经联系好车辆,正准备搭车赶往成都。朱先生告诉记者 :“目前电力、交通等都已基本恢复,就是手机信号不稳定,拨打电话时断断续续。”

  (图片拍摄于昨晚地震灾区附近,由朱先生提供)

  【8月9日7点】常州一旅行团已乘坐大巴赶往成都

  8月9日早上7点,出沟道路已经疏通,常州一旅行团一行三十多人,乘坐大巴出发,经过绵阳开往成都。

  8月8日晚上10点,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旅行团的团员蒋先生,据蒋先生介绍,当晚旅行团一行30多人都入住在九寨沟名雅大酒店,地震发生时,酒店内有明显震感,大家全部于第一时间顺利逃出酒店,聚集在酒店门口的空地上。

  据蒋先生介绍,这个旅行团内,有一名二十多岁的游客头部被砸伤,伤势轻微,目前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蒋先生介绍,大巴车司机告诉他们,出沟线路因地震被切断了,大巴车目前开不出去。此外,受地震影响,该旅行团所在区域出现了供电中断的情况。截止记者发稿时,该旅行团30多位成员,都坐在大巴车内等待救援,酒店工作人员在查看情况,安抚大家的情绪。旅行团内有一个十岁左右的孩子,其他都是成年人,大家的心情均已逐渐平复,目前情绪比较稳定。

  最新进展,记者也将进一步关注。如有其它在现场的常州朋友,也可通过电话86679977与记者取得联系。

  8月8日晚上11点

  江苏省旅游局统计的部分旅行社上报数

  统计数据还在更新中,仅供参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