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富民城乡行: 土地流转+高效农业 让地生金 果生钱

2017年08月08日 15:58:13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土地,是农民的生命线,铜山区各乡镇通过土地流转,利用自身优势发展高效农业,让农民土里刨金。

  这个季节的何桥镇,黄河故道沿线14.5公里的现代农业产业带上,苹果、桃开始挂果。眼前这个苹果园占地300多亩,2015年春天开始栽种苹果树,从今年开始,大丰收就要拉开序幕了。

  福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苹果园区负责人王树军:果园的效益高,今年刚挂果,明年盛产期,这一个果园都能见几十万斤苹果,都得三四十万斤。

  村民告诉记者,这块地在成为果园之前主要种小麦和玉米,一年只种两季,年收入十分有限,2015年村民们的土地流转后,每年村民能从每亩土地获租金1200元,村民们在忙完自家的农活后,还可以到果园打工 。

  村民陈大姐:做剪枝、挂枝,基本上干活都是一样,就是这里能长期的靠住,天天有活,常年有活。

  陈大姐说工钱每月一结,月入1500元左右。除了果品,何桥镇的蔬菜更是一早就进军了上海, 土豆凭借优良品质在上海一炮打响,也使何桥成为上海市首批外延蔬菜生产基地。

  正午时分,记者又来到铜山黄集镇,村民们刚忙完果园里的活坐下吃午饭 。同样是土地流转+高效农业,也使黄集镇村民们的生活过得越来越红火。而为了带动更多村民致富,黄集镇政府也使想方设法。

  黄集镇副镇长王艳丽:我们北部是菜篮子基地,我们北部有一万多亩的蔬菜,包括高效设施,包括葡萄、桃和蔬菜大棚,我们惠及了六个村,有条件的村民他们自己进行蔬菜种植,我们的农机中心,包括农口部门进行技术指导,带动他们的增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