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泰州中国医药城"联姻"北京大学药学院

2017年07月18日 17:23:25 |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2日上午,中国医药城与北京大学药学院合作交流会在医药城举办。会上,双方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将合作共建创新创业产业园。

  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陆春云向北大师生介绍了中国医药城情况,希望依托双方优势,多方位、立体化合作,共同创造人才资源和产业资源分享的双赢环境。

  北京大学药学院院长周德敏表示,中国医药城有出色的产业氛围,是学院进行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课程实践的良好基地。

  创新创业产业园将主要依托北大药学院的教学优势,开展研究生教育教学项目,举办各类高级研修班,为医药城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同时,医药城将根据自身优势,与北大药学院共建公共服务平台,为园区企业提供基础性公共服务,承接北大药学院成果转化。此外,双方还将共同组建科研生产联合体,对国家和地方重点工程项目、重大科技项目和高技术产品进行联合投标、联合攻关、联合开发,推动双方在医药研发和生产上的合作,加速国内生命科学尖端成果在医药城产业化。

  签约仪式后,周德敏和北大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吕万良分别就各自研究的课题作了讲演。据悉,本次北大药学院30名本、硕、博学生组成规模最大的暑期团,还将深入医药城企业进行调研学习。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