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需求】扬州国家级综保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2017年05月15日 15:19:43 | 来源:大会组委会合作交流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扬州出口加工区于200610月通过国家十部委联合验收封关,一期封关面积1.47平方公里,是实行全封闭管理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2016年元月30日,国务院下发《国务院关于扬州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综合保税区的批复》(国函[2016]27号),批准扬州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扬州综合保税区。扬州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2.2平方公里,马上即将验收的为一期1.47平方公里,与原出口加工区一期完全一致。

  一、基本现状

  扬州综合保税区主要以电子信息、太阳能光伏、装备制造和LED芯片封装检测等为主导产业,先后有川岳科技、荣德新能源、顺风光电、日新意旺、峻茂光电等18家外资企业,中外运、综保供应链等17家贸易物流企业成功入驻。累计吸引外商总投资9.05亿美元。2016年,园区完成外资到帐3.85亿美元。完成进出口总额19.4亿美元,同比增长26%,其中一线进出境额10.8亿美元,同比增长46%

  二、在建项目

  1保税+服务新业务。吸引了华为、中兴通讯、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中国四大数据巨头企业,形成了数据储存、处理和传输基地。目前,由他们投资的华云和超云大数据中心正在建设,有望年内建成投产。

  2)荣德3GW扩产项目。顺风集团决定于2017年计划增加投资22.2亿元,建设3GW的硅片生产基地,成为国内唯一的从硅业到电池生产到电站建设的全产业链的清洁能源企业。该项目投产后,能增加产值30—40亿元,增加进出口额6亿美元以上。

  3)年产13万台电视机整机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设备调试,有望年底前能够生产,可增加年出境额5000万美元以上。

  4)由英国逸洁国际集团投资的高档日用消费品项目,投资1亿美元。目前,已在装修建设中,有望明年达产。

  三、政策优势

  综保区除了进口免税、进料保税、出口免税、入区退税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外,还有以下几点最新扶持政策:

  1、《扬州综保区鼓励扶持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发展的实施细则》。去年我区获批全市唯一的扬州综保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设立专项扶持资金1000万元(省商务厅专项拨款300万元和开发区配套拨款700万元组成)。细则的实施将有效促进跨境电商企业在综保区及周边集聚。

  2、综保区内企业一般纳税人资格政策即将实施。目前,这项政策已在苏州工业园区综保区开始试点,有望年底前能够全面实施。一般纳税人资格政策实施后,可以进一步拓展区内企业业务范围,降低企业内销成本。

  3、监管仓货物分类监管政策。该项政策已经可以在综保区监管仓库实施。该政策可以进一步促进区内、区外企业多元化贸易的发展,使多元化贸易业务更加灵活方便。

  4、正在构思扬州国际商务园。拟在扬州综保区围网外投资约10亿元,建设20万平方米的扬州国际商务园 充分发挥综保区、跨境电商产业园、通关通检便捷和国际商务人才集聚等优势,构建国际商务集聚地,打造全市外贸新业态的领军基地,提供国际物流、检验检疫、报关报检、研发检测、集散分拨、展示销售、培训交流、创新创业等全链条服务。

  如果您有合作意向,请联系:

  ilovejiangsu@163.com(国内)

  ilovejiangsu@outlook.com(国外)

  0086-25-83395572(电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