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需求】宿迁市文化体育产业合作需求

2017年05月13日 18:13:21 | 来源:大会组委会合作交流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化产业方面,“十三五”期间,宿迁文化产业发展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和发展特征,以文化旅游为先导,以文化创意为突破,协同包装印刷、工艺品制造共同发展,做深文化旅游,做特文化创意,做强包装印刷,做精工艺品制造,打造融合创新、协同发展的文化产业体系;强化“互联网+”创新模式,完善科技、金融、创业、品牌等综合服务平台和政策体系,全面推动文化产业跨越发展。

  (一)做深文化旅游。以休闲度假为抓手,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一是以“文化+旅游+载体+创意”的方式,加强骆马湖旅游度假区、三台山森林公园、项王故里等旅游载体与文化资源、创意设计的融合,打造新型旅游产品、项目和服务;二是以观光、游览为基础,以“吃、住、行、游、购、娱”为依托,强化对文化的“体、感、悟”,推进休闲、度假、体验游。

  (合作需求:文化体验感知、文化休闲度假、文化运动体验、乡村文化体验等方面的项目。)

  (二)做特文化创意。以融合创新为抓手,推动文化创意多元化、特色化发展。一是依托市软件园、电商产业园等项目,加快人才、技术等创意资源集聚;二是推动对宿迁文化资源、传统工艺等附加值的挖掘,以融合创新为突破,发展多元化、特色化的生产支撑创意、艺术表现创意和消费应用创意。

  (合作需求:创意设计、旅游文化创意服务、工业设计、网络文化创意等方面的项目。)

  (三)做强包装印刷。以技术创新为抓手,推动包装印刷转型升级。一是依托泗洪、泗阳、宿豫区和宿迁经开区产业基础,形成若干个包装印刷产业集群;二是重点突破包装印刷关键性技术突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合作需求:原材料模型加工、制版实现、印品表面加工、纸容器加工、包装成品、包装设计、印刷工艺设计、质检工艺、标签印刷、个性化印刷、纸包装印刷技术、标签印刷技术等相关项目。)

  (四)做精工艺品制造。以价值挖掘为抓手,推动工艺品制造精细发展。一是强化工艺品设计与宿迁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结合,加强价值挖掘,传承传播文化;二是依托泗阳丰富的木材原料,沭阳丰富的花卉资源等,借助完善发达的铁路、公路、水路交通体系,将宿迁建设成为江苏特色工艺品生产和交易基地。

  (合作需求:花卉、玻璃、节庆礼品、画材、玩具、刺绣和挂毯、草艺、布艺、瓷器、雕刻、金属工艺品、在线设计、虚拟制作、布景设计等领域的项目。)

  体育产业方面,着力引进一批投资主体,采取PPP等多种形式,重点投资建设时尚体育服务综合体、时尚体育运动基地及时尚体育主题公园等时尚体育基础设施;大力发展时尚体育运动,招引知名赛事公司策划赛事活动,主办承办生态四项赛、瑜伽、帆船等时尚体育赛事,打造时尚体育赛事品牌,扩大活动影响,提升时尚体育城市知名度。

  如果您有合作意向,请联系:

  ilovejiangsu@163.com(国内)

  ilovejiangsu@outlook.com(国外)

  0086-25-83395581(电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