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需求】常州大学医学院筹建项目

2017年03月29日 10:20:59 | 来源:大会组委会合作交流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发展需要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李强书记在江苏省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大力推进健康江苏建设,在全社会形成高质量的健康生活、健康服务、健康保障、健康环境、健康产业,走出一条高水平的健康江苏发展之路。常州市周边的苏州、扬州、南通、镇江等城市均有了地方大学医学院,而常州市虽然常住人口达到500万人,但却没有医学院,这与常州的城市地位和影响力极不相称,与常州社会事业的发展很不协调。筹建常州大学医学院,促进江苏健康产业发展,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的需要。

  二、筹建规划

  (一)办学定位:医学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和医学科技创新中心。

  (二)办学层次:本科、研究生教育

  (三)办学规模:在校生规模1000人,其中本科500人,研究生500人,总投资约11.5亿元。

  (四)办学载体:建成一部五系四中心

  1.一部:基础医学部

  2.五系:护理学系、生物医学工程系、医学技术系、公共卫生系、临床医学系

  (1)护理学系(助产士;老年护理)

  (2)生物医学工程系(医疗器械;生物材料)

  (3)医学技术系:康复治疗学、医学试验技术

  (4)公共卫生系:妇幼保健医学、全球健康学(健康管理)

  (5)临床医学系:临床医学(全科医生、儿科)

  3.四中心:人口健康技术研究中心、再生医学研究中心、健康养老研究中心、医学信息研究中心

  三、合作需求

  1.帮助引进世界排名前500强的医学院,走国际合作办学之路;

  2.帮助引进医学类高端人才100名;

  3.帮助引进国内外机构,合作新建一所1500张病床的国际儿童医院。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