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English|过春节 学英语

2018年02月15日 11:31:15 | 来源:ourjiangsu.com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除夕

  家里的对联贴好了吗?

  饺子包好了吗?

  你知道“贴对联”“包饺子”

  用英语要怎么说吗?

  Hello!English开讲啦!

  第一弹

  让我们一起用英语来拜中国年

  中国的农历新年(Chinese New Year),也叫春节(Spring Festival),是中国最富有特色的传统节日,到今天已经有4000多年的历史了。今年可是十二生肖中的狗年(Year of the Dog)哦。 你准备怎么欢度新年(celebrate the Chinese New Year)呢?

  过春节最重要的是,年三十全家人一起吃个团圆饭(eating reunion dinner with family),北方人一定要吃饺子(having dumplings),南方人春卷(spring rolls)和年糕(sticky rice cake)是少不了的美食。与家人一起放鞭炮(setting off fireworks),贴对联(pasting Spring Festival couplets),剪纸(paper-cutting),都是年味十足的活动。当然,最开心的还是可以收红包啦(receiving red envelopes)!

  当然,过年也少不了拜年的吉祥话,我们经常说的 “恭喜发财 ” “万事如意” “心想事成”都寄托着对来年的祝福和期待,你知道用英语怎么说吗?

  恭喜发财  

  Wishing you good fortune.

  Gong Xi Fa Cai 

   (又简单又直接,好多歪果仁儿已经开始这么说了哦)

  万事如意

  Wishing you all the best. 

  May you succeed in everything.

  心想事成

  May all your wishes come true.

  恭贺新春

  Happy Chinese New Year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