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们,远方的朋友!来自国际友城的千里驰援| We Stand with YOU

2020年02月23日 16:37:09 | 来源:ourjiangsu.com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2020年开年以来,新冠病毒疫情牵动着全球人民的心。在中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世界各地的国际友人心中有何感受,对武汉、对中国想说些什么?江苏国际频道、我苏网联合推出“We Stand with You” (和你在一起)系列报道,倾听他们的心声。   


  

  2月20号上午10点半,一车装有25000只医用口罩的货车抵达常州,它来自常州市的国际友城土耳其埃斯基谢希尔市。纸箱上,印着“常州,加油;中国,加油”的英文字样。

  这是常州接收到的第一批来自国际友城捐赠的防疫物资。

  常州市与埃斯基谢希尔市于2009年正式签约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如今已是彼此十年“老友”2019年5月,常州民间外交、城市外宣的品牌活动“双城记”到访了土耳其友城埃斯基谢希尔,双方市民进一步增进了了解,友情升温。

  Changzhou and Eskisehir forged sister city relations in 2009. The two cities have steadily advanced their cooperation and exchanges in the past 10 years. In 2019, a delegation from Changzhou visited Eskisehir City as part of Changzhou’s city branding activity - Tales of Two Cities.

日本所泽市捐赠的50000只医用或民用口罩运抵常州

  除了埃斯基谢希尔市,支援中国、温暖常州的力量来自四面八方。

  2月21日,由日本所泽市捐赠的50000只口罩也运抵常州。目前,这两批物资均存放在常州市疾控中心,将由常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此外,友城日本高槻市从市政府应急储备用品中筹集了10000只口罩和300套防护服捐赠给常州。

  Eskisehir is not the only sister city that reached out hands to support Changzhou. Tokorozawa City in Japan donated 50,000 face masks. The masks arrived at Changzhou on Feb. 21.Takatsuki City in Japan donated 10,000 face masks and 300 protective suits. 

  除了积极援助防护物资,常州的诸多国际友好城市第一时间发来慰问。韩国春川市给常州寄来了暖心的慰问函,“向常州市民、中国人民表示深切的慰问,并相信中国一定会战胜病毒!”春川市在信函中写道,“期盼新型冠状病毒早日结束,稳定下来,两市的交流工作也早日能恢复正常。”

德国埃森市发来的加油视频

  德国友城埃森市、荷兰友城蒂尔堡市、美国友城罗克福德市、波兰友城耶莱尼亚古拉市等20多个国际友城、友好交流城市和友协组织也十分关心常州,纷纷发来慰问信函和祝福视频,期盼常州人民早日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俄罗斯斯塔夫罗波尔市、波兰耶莱尼亚古拉市、法国阿格诺市及罗马尼亚阿拉德市则广泛推荐采购渠道,积极为常州市争取更多防疫物资的援助。

  In addition to sending medical supplies for epidemic prevention and control, more than 20 international sister cities of Changzhou have sent letters and videos to support Changzhou, including Essen in Germany, Tilburg in the Netherlands, Rockford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Jelenia Gora in Poland.

  Meanwhile, Stavropol in Russia, Jelenia Gora in Poland, Haguenau in France and Arad in Romania recommended procurement channels for medical supplies for epidemic prevention and control.

  那些来自国际友城的鼓励的声音,物资的补给,信息的分享,为常州抗击病毒的战斗注入了一份温度与力量。谢谢你们,远方的朋友!

  (Source:ourjiangsu.com)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