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江苏网店网络销售额全国第三 江苏将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2017年07月18日 17:41: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8日下午,江苏省工商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6年江苏省网络交易发展和监管情况报告》。这已经是省工商局连续六年发布此类调查报告了。调查显示,我省网络交易规模持续增长,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特点明显,农民上网交已成“新常态”。

  截至2016年底,江苏省网民总数为4513万人,其中,96.7%时手机网民。互联网普及率为56.6%。《报告》显示,根据阿里巴巴集团提供的数据,2016年度,淘宝、天猫、1688平台上共有江苏省内的网店100余万户,年网络销售额3780亿元,同比增长40%; 2016年度,淘宝、天猫、1688平台上,江苏网民全年共寄出包裹16.24亿件,同比增长41%,位居全国第三。

  江苏省工商局网监处副处长徐光新:“从平台交易规模看,南京仍位列全省之首。2016年度,南京网络交易平台的交易额达到了5572.82亿元,占全省的90.27%。其次是苏州和镇江。”从全省经营性网站发展情况看,南京、苏州和镇江3个市网络交易平台的交易额占全省的97.85%,领先优势非常明显。但是苏北农村电商蓬勃发展,显示出强劲的发展态势。徐光新:“截至2016年底,全省共有7个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28个省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80个省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镇和150个省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村,其中苏北地区拥有的数量均超过一半。全省共有淘宝镇17个,其中苏北地区的数量达到70%。宿迁依托大型电商平台积极推进本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2016年度电子商务交易额实现740亿元,增长60.9%。”据统计,2016年度,盐城市线上土特产品及农产品的销售品种已占全市农产品品种的36%。徐州市2016年度的网络零售额突破300亿元,其中涉农地区网络零售额突破150亿元。从全省网站数量来看,苏州数量最多。从网店在全国性第三方交易平台的分布情况看,淘宝网上的店铺最多,占总数的92.13%。

  从全省网站数量来看,苏州数量最多。苏北地区的网络交易平台数量逐步增加,但交易额相对偏低,扬州、宿迁、徐州、连云港4市的网络交易平台数量占到全省的30.25%,但交易总额仅占0.07%。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