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行集团:人才为梯助企登高

2017年07月04日 16:09:53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20名员工中就有212名是技术人才,位于盐城环保科技城的江苏科行集团将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几年时间内,实现了由行业跟跑到行业领跑的角色转变,成功打造了我国工业炉窑烟气脱硝一线品牌企业形象。 

  7月1日,在科行集团陶瓷工业烟气多污染物超低排放技术成套装备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生产一批发往山东的产品。公司技术中心负责人朱冲介绍,该成套装备采用湿式脱硫、湿式电除器一体化技术,实现了颗粒物排放浓度小于每标立方米5毫克,二氧化硫排放浓度小于每标立方米25毫克,协同脱除汞等重金属污染,此项技术填补了国内陶瓷行业环保治理的空白。目前,已陆续在新明珠陶瓷、东岳建材陶瓷等陶瓷领军企业率先实现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推动陶瓷行业向“超低排放”迈进。  

  科行集团是一家在大气治理领域被国家列入重点扶持的企业。去年,该公司整合资源,与广东一家环保上市公司合作重组,开创国内首个“前端清洁能源+过程清洁生产+末端治理”环保治理新模式,深化自身新产品新技术在环保行业内的领导地位。上半年,实现接单3.7亿元,同比增长58%;上缴税收总额1360万元,同比增长43%。  

  科行集团董事长刘怀平说:“在环保产业快速发展的阶段,科技是动力,人才是根本,人才永远是企业发展最重要的资本。”  

  “虽然进公司时间不长,但通过实践和磨炼,现在项目上的设计,我都能单独完成了。”王林刚是一名刚踏入科行不到两年的年轻工程师,拥有研究生学历的他一谈及科行的项目设计总是异常兴奋。去年9月,他被安排到新疆新业能源烟气脱硝项目上,负责该项目脱硝方面的设计工作。刚到项目现场,他就发现该项目在脱硝、脱硫和锅整体设计中,存在相互干扰,配置多余的现象,为使工程达到最佳效果,他主动联系业主组织召开设计联络会,最终排除多家前期设计方案,改用由他拿出的一整套设计方法,这一变化使得项目的整体布局更加合理,设备利用率也得到大幅度提高。  

  在科行,与王林刚一样年轻有为的人有很多,平时相处你可能不会发现什么,但当浏览过他们的个人简历,就会发现他们身上都有“三高”的特点:不是高学历,就是高职称,或是高同业工龄。周思川是一名有着30年工作经验的高级工程师,原是合肥市水泥设计院的院长。谈及加入科行的原因,周思川说:“还是这里环境好,对人才高度重视与尊重。”  

  “类似这样的‘三高’人才是我们招聘时的优选对象,因为企业正处于成功转型后的提升阶段,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量也大。为吸引他们加入科行,扎根科行,我们在提供高薪酬的同时,也在为他们构建一个良好的工作氛围。”科行人力部部长周玲霞说。  

  科行集团从2013年正式提出了“三高”人才建设,每年划拨80万专项培训基金,用于高学历、高职称、高同业工龄人员的学历、职称和能力的再提升,在人员的使用与晋升上也更多的是倾向于高层次人才。  

  丰厚的薪资待遇、和谐的工作氛围、广阔的成长舞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高层次人才加入科行。上半年,科行集团新进员工47人,其中高层次人才就占有21人。截至目前,集团拥有的“三高”人才占到了员工总数的25%,高层次人才在科行集团员工的比例逐步扩大,他们已成为科行集团科技创新的主力军。  

  前不久,科行集团“电除尘器改造成高效低阻袋除尘器的研制与应用”在北京顺利通过国内行业权威专家现场鉴定,这也是自科行成功转型后,第26个获得行业鉴定的科技转化成果。“此项技术的优点就在于大大提高了收尘效率,同时施工改造也相对容易了很多。”科行集团除尘除灰研究所所长徐志海是该项目的技术带头人,从外地加盟科行10年来,已开发出13项专利,以他为主导研制的KDW型高温除尘器,为我国玻璃行业节能降耗的一个集成创新产品。该产品与国外高端同类产品相比,系统总装机容量下降20%,除尘效率提高27%,最低粉尘排放浓度也仅有国家标准的53%左右,同时还具有耐高温、稳定性好等多项优势,这项国际先进产品已批量生产,生产的当年就形成了3500万元的销售规模。  

  同样,作为科行集团在脱硝市场具有突破性的核心技术——“兔脱”系列技术链,在2013年8月份进行升级换代,从“脱兔100”升级为“脱兔2.0”,成为了科行脱兔系列的二代脱硝技术。技术升级后,还原剂氨的消耗量降低了12%,投资项目总金额也在原有基础上降低了30%,但脱硝效率却提高了8%。因为创新性和优越性,技术刚问世便得到了市场的热烈追捧。目前,“脱兔2.0”技术已广泛应用于水泥、电力、化工、玻璃等行业领域,为集团创造效益近5亿元。  

  技术的优势是高层次人才的支撑,在高层次人才这一基础上,科行集团正不断地推出科技含量高、应用性强的新产品,K型选粉机、KDM型袋式除尘器、KDW型电除尘器、电袋复合除尘器、烟气脱硝SCR反应器……这些行业领先的各类新产品层出不穷,新产品销售已占到了整个销售总额的70%。  

  在人才优势的驱动下,科行集团承接的工程项目已经布满全国各地,科行的售后服务也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目前,科行集团正布局全国,瞄准海外,通过加快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