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号子一声响,与海相搏有力量

2017年06月28日 08:51:30 | 来源:江苏综艺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民歌不仅有杏花春雨小桥流水,也有铁板铜琶汉风楚韵。黄海滩头的赶海先民,在劳作中喊出了一声声粗犷激昂的劳动号子。

  在前不久举行的江苏民歌大会上,新民歌代表陈罕罕先生演唱了波澜壮阔的江苏号子《煮海烧天》一声响,展现了劳动人民与海相搏的力量!

  这是一首新创作的表现煮盐劳动场景的民歌,突显了吴韵汉风的江苏儿女燃烧的血性与激情。在这首气势磅礴、充满豪迈的新世纪的江苏号子里,可以听到江苏儿女走向世界的铿锵步伐。

  这首民歌曲子来自盐城地区,是过去渔民、煮盐的劳动人民唱的只有4句的一个唱段,《煮海烧天》是根据这个旋律创作的。在这个号子当中加入了管弦乐、中国大鼓、大型的合唱等元素,在舞台上呈现有力量感和厚重感,有结构性和故事性,是一个小型的舞台剧音乐。

  一曲熟悉的旋律,一首心动的歌谣,一种质朴的情怀,一份共同的回忆。

  民歌之于江苏,是名片,是品牌,是形象;江苏之于民歌,是故乡,是土壤,是家园。

  让我们在江苏民歌的旋律中,体会永不落幕的乡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