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开,茉莉留香!

2017年06月28日 09:58:27 | 来源:江苏综艺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首届江苏民歌大会在6月10日晚举行,这场民歌盛会的序曲和尾声分别是《茉莉花开》和《茉莉留香》。 

  茉莉花开

  六月江苏好风光,茉莉花开遍地香。茉莉,是江苏的象征,是故乡的神韵。民歌,是记忆中流转的旋律,是古韵里迸发的流行。

  茉莉留香

  从《茉莉花开》开篇,到《茉莉留香》唱响,江苏儿女唱出了深情,诉说着热爱。

  全新创作的《茉莉留香》是此次江苏民歌大会的主题曲,在这首歌里能听到《茉莉花》的元素,也能听到不一样的感受。老一代民歌手和新生代民歌力量的碰撞和传承,也预示着江苏民歌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首届江苏民歌大会

  ▲江苏民歌大会有声明信片 徐佳芸设计

  此次民歌大会是江苏广电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集中展现江苏文化独特魅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而打造的一部江苏民歌音乐盛典,是践行首届江苏发展大会“永不落幕”理念的生动体现, 通过江苏民歌凝聚江苏人的力量,让世界通过江苏民歌了解江苏、青睐江苏,关心江苏的发展。

  一曲熟悉的旋律,一首心动的歌谣,一种质朴的情怀,一份共同的回忆。

  民歌之于江苏,是名片,是品牌,是形象;江苏之于民歌,是故乡,是土壤,是家园。

  让我们在江苏民歌的旋律中,体会永不落幕的乡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