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外贸上月进出口总值创历史新高

2017年06月20日 16:17:20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南通海关统计,今年前5个月,我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961.1亿元人民币,在江苏省各省辖市中位居第4位。

  今年以来,我市月度进出口值整体呈现高位震荡态势,在4月份短暂回调后,5月份进出口快速反弹,当月进出口合计224.2亿元,创南通市月度进出口值历史新高。

  从数据来看,我市外资企业和民营企业并驾齐驱,分别占进出口总值的48%和45.7%;欧盟、东盟、日本和美国为主要出口市场,东盟、美国、欧盟和卡塔尔为主要进口来源地。机电产品、纺织品、石化产品三大类传统优势产品均实现增长,出口值分别为295.3亿元、189.8亿元和37.9亿元,合计占同期全市出口总值的74.7%。

  我市发展以“3+3+N”为方向的先进制造业体系、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加速对接服务上海等地方战略规划有序推进,都为外贸产业发展提供充足动能。今年1-5月,我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达到320.8亿元,占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33.4%;进出口增速为29.9%,明显高于全市整体增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