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汉科公司成功研发"液体合金"

2017年06月21日 11:04:53 | 来源:常报全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日前从武进国家高新区获悉,处于孵化阶段的常州汉科汽车发展有限公司取得重大进展,自主研发出有“液体合金”之称的金属表面填平新材料,并获得首轮1000万元风投资金。

  2014年成立的汉科公司,以汽车车身件再制造为主攻方向,曾参与编制国内首个汽车车身件再制造标准,并与中国人保财险合作建立了事故车身件再制造第三方鉴定平台。公司创始人倪胜广表示,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在国外已有50多年历史,其回收再利用基本达到80%以上。“再制造”不同于简单维修,是一种对废旧产品实施高技术、高标准修复和改造的产业。

  “与制造新品相比,再制造产品可节本50%、节能60%、节材70%,市场空间巨大。”倪胜广说,随着汽车轻量化趋势发展,越来越多的车身件采用铝镁合金,由此带来一系列废件回收和环境问题。近年来,汉科盯准这片“蓝海”,相继攻克了表面研磨工艺技术、再制造车门涂装工艺技术。

  汉科研发的“液体合金”,强度高、防腐性强、单位重量填平面积大、研磨后具有金属光质,可应用于汽车、模具、飞机制造等行业,价格也比传统汽车生产、维修中使用的填平材料原子灰有明显优势,有望掀起金属表面填平产业新革命。

  通过资本介入,汉科将加快上马流水线项目。预计今年“液体合金”产量2000吨,实现销售超亿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