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星:阅读让人不孤单,不畏死

2017年06月09日 17:50:08 | 来源: 凤凰出版传媒集团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沈星:凤凰卫视节目主持人。1978年9月25日出生于江苏省南通市,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中文系。先在北京电视台主持《魅力前线》,后转入凤凰卫视,先后主持了《美女私房菜》《娱乐大风暴》《音乐中国风》《大剧院零距离》等栏目。从2012年起主持新栏目《大家书斋》。

  作为知名主持人,谈起读书,她在采访时说道:

  她对于阅读的理解

  我觉得阅读是生活中必须保有的一种习惯。阅读就是一种心灵的慰藉,能让你的心灵充实,不畏惧死亡,也不害怕黑暗。它会让你感到很充实。会让你淡定,很独立。如果能够养成阅读的习惯,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它会让你的心灵很柔软很敏感,能随时发现生活中的各种美。

  她的私人阅读生活

  小学时常读《儿童时代》、《少年文艺》等,因为妈妈是中学老师,很早就开始看妈妈的高中语文参考书什么的,她有很广泛的必读书目。小时候就是乱读,当可以自己去买书的时候,才会有选择。

  我念大学时,贾平凹出了一本《废都》,我妈第一时间在书店里买到了,没有拆开就用特快专递给我寄过来了,她非常喜欢贾平凹。因为买了两本,她自己也看,第二天信就来了,她看到文学评论,把所有的剪报寄给我,以及她自己的一封长信,说你应该怎么样来读这本书,保持什么样的状态。我能看出她字里行间的担心,但是我们姐妹就会笑,我们寝室里传阅这封信,也传阅这本书。

  我妈妈不认为念书这种事是一种必须的技巧,掌握一种学习的方法比较重要。大学最开始会去看一些俄罗斯文学,然后就是传统的经典,再往后就是拉丁美洲、西班牙或者来自美国的作家作品等。与此同时在读的,就是中国当代的作品。

  现在,我会看朋友写的书、朋友介绍的书,或者其他我感兴趣的,而且也会收到一些读书网站的推荐。基本上除了工作之外,所有时间都在读书。

  她的作品

  《两生花》

  沈星随笔的第一个文学亮点,是对自己初恋的描述。一个大一女生对于一个大师哥的单相思,她写得非常节俭。

  《我要做你的美厨娘》

  一款款精选的养生粥、美味冷盘、爱心汤羹、异域美食、经典大菜,让你煮出幸福女人味,让朋友、家人、爱人吃出你的浓浓爱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