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志珹智能科技产品让线路板焊接全自动化,填补国内空白

2017年06月08日 15:28:17 |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蔡喜林介绍新型贴片机自动化焊接流程。钱宏斌摄 

  国内中小企业线路板焊接再不需用电烙铁熔化锡丝的落后方式啦!位于姜堰高新区的江苏华志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H806型SMT(表面贴装技术)贴片机,让线路板焊接全自动化。该贴片机竟拥有58项专利技术,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高端智能装备空白。日前,该型贴片机已批量生产。

  近日,记者到华志珹智能科技公司采访,全封闭式的生产车间一派繁忙,员工们忙着组装、包装产品,长虹集团、成都旭光等国内知名企业的采购员驻厂等货。

  华志珹智能科技公司总经理蔡喜林介绍,各类家电、汽车电子、航空电子等设备线路主板上,安装电阻、电熔、芯片等电子元器件,传统方法都是用电烙铁融化锡丝,再点焊上去。一个熟练工人,一天下来最多固定几百个电子元器件,如果有一个元器件不牢固,就会影响线路板质量。国内一些大型企业不惜花巨资从国外引进SMT贴片机,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也保证了元器件稳定性。但绝大多数中小企业承担不了国外贴片机昂贵的价格,仍然采用手工方式。

  国产高端SMT贴片机最早由广东木几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开始研制。2009年9月,木几智能公司董事长吴克桦组建科研团队,与广东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深圳清华研究生院等科研院所合作,研发国产高端SMT贴片机。2012年,第一代MC69T型SMT贴片机面世。接下来,科研团队精益求精,研发出第二代机、第三代机……直到现在的H806型贴片机,各项技术参数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去年4月,姜堰高新区与广东省电子学会SMT专委会合作共建离岸孵化器。当月底,上海举办国际新品展销会,广东省电子学会SMT专委会组团赴展,姜堰高新区应邀参加。展销会上,广东木几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展出的H806型贴片样机,引得无数客商青睐。其间,姜堰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滕智东获得信息,H806型贴片机将在长三角地区寻找生产基地。会展结束,滕智东便邀请吴克桦等人来姜堰高新区考察。

  泰州鼓励创新的系列政策吸引了吴克桦,姜堰高新区扬帆创业园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也让吴克桦心动。2016年9月,广东木几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和广州长江机床电子制造有限公司共同投资1.5亿元,成立江苏华志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姜堰高新区,主导产品是SMT贴片机。

  项目签约后直接入驻标准厂房,姜堰相关部门协助办理企业注册等手续,帮助装修厂房、采购设备、安装调试,3个月后即快速投产。

  蔡喜林介绍,H806型贴片机是第5代贴片机,之前的贴片机采用丝杆传动,时间长了丝杆易磨损,会影响元器件粘贴质量。H806型贴片机利用磁悬浮电机替代丝杆,获得1项发明专利。还有,公司科研团队自主研发的视觉识别系统,能够自动校正歪斜的元器件,也获得1项发明专利。针对一些电子产品线路复杂无序的状况,他们又研发了各种标准化的板卡,获得多项新型实用专利技术。到目前为止,H806型贴片机包括的软件、机械电器、板卡控制系统、视觉识别系统等7大系统,已拥有国家发明专利32项、实用新型专利26项。

  H806型贴片机不仅价格低廉,其性能也优于国外同类产品。山西高科集团制造户外LED显示屏,年产值50亿元。该公司技术人员介绍,他们利用进口SMT贴片机组建的生产线,每条生产线投资1000多万元,进口SMT贴片机改成国产贴片机后,每条生产线成本仅100多万元。今年3月,他们购买了华志珹智能科技公司生产的H806型贴片机,新建了一条生产线,产品品质还超过进口机,每年可新增产值5亿元。

  据悉,今年,华志珹智能科技公司已销售60台各种型号的贴片机,开票销售2000万元,今年可望实现产值5000万元。预计明年可实现开票销售1.5亿元、利税3000万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