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的馄饨这么好吃,还要肉来干嘛?

2017年06月08日 12:40:07 | 来源:淘最无锡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无锡的馄饨,“花头精”多得不得了!这就细数无锡四大馄饨门派给你看~  

  绉纱馄饨

  绉纱小馄饨一般都出现在新村菜场里,价格便宜,虽然肉少,但汤很鲜:香菜、蛋皮、紫菜、虾皮、胡椒粉,馄饨虽小,碗却不小:一个大碗,里面汤水盛得满满的,坐在简陋的摊点上,呼噜噜的,小馄饨几乎不是吃下去的,是喝下去的!

  五河新村小馄饨

  五河新村小桥边有一家小馄饨摊头,一辆简单的小车,配上老法头的大海碗,蜂窝煤炉子,几种调料和条凳桌子就开张了,一摆就是十几年。

  他家小馄饨皮子属于滑爽稍硬的,桌上摆了醋瓶和自制辣椒,辣椒炒得干干的,很香。价格实惠得不要不要的,食客们还喜欢去附近店门口摆着的鸡子大饼摊头买个饼配着小馄饨吃,超赞哦。

  地址:五河新村谢巷路桥边

  人均:4元

  西施馄饨

  生意超级好的一家馄饨店,她家的小馄饨和大馄饨都很好吃。小馄饨主要吃皮和汤料,大馄饨馅料很多汁,不肥不腻。

  汤底清淡,里面有小淘姐喜欢的浓浓胡椒味,不吃香菜的童鞋记得提前和老板娘说。

  地址:北塘区凤宾家园对面的弄堂,每月1、2号休息

  人均:5元

  荣巷眼镜馄饨

  老板新寻了店面,整整八张桌子,就餐环境好了不少。

  他家绉纱馄饨面皮如蝉翼,轻似薄纱,吃到嘴里,非常的滑爽!粉色的小小馅儿,出锅时撒点胡椒面儿,不用勺子,呼噜噜就能喝掉一碗,出一身淋漓的大汗。

  地址:无锡市滨湖区荣巷菜场内

  人均:小碗5元 大碗6元

  后西溪砂锅小馄饨

  这家苍蝇小馆“窝藏”在老中医院后面小巷子里的民居内,一个蓝色的牌牌头上写着“粉丝 馄饨”几个字,甚至连正式的店名都没起。厨房是简易棚子搭出来的,用餐环境也相当简陋。

  砂锅小馄饨是小淘姐的最爱,牛肉片、油面筋、鹌鹑蛋、干丝、小青菜……丰富的食料让吃客们顿时产生幸福的满足感。

  地址:后西溪新街巷内民居1楼

  人均:10元

  大馄饨

  俗话说:大馄饨重馅,小馄饨重皮。大馄饨无非就是馄饨个头比三鲜馄饨更大一点,馅心好大一块,有时里面还会放上一个完整的大虾仁,这样的馄饨大多是自己家里包着吃的

  胖妹馄饨

  亭子桥附近有家只有资深吃货和老无锡才知道的馄钝铺子,2开间的门面,隐藏在新塘南路边。走进铺子里,几个胖胖的老阿姨虽然忙得团团转,倒也乱中有序,灶台擦得晶晶亮,包馄饨的包馄饨,收钱的收钱,时不时来上几句老无锡的嬉笑怒骂,别有一番市井味道。

  店里专做馄饨,只有开洋鲜肉、韭菜肉、香菇荠菜虾仁三种馅儿,红汤、白汤、拌馄钝任选。点个香菇荠菜虾仁的拌馄饨端上来一看,喝!馄饨只只肥嘟嘟的,皮子也薄,和自家包的一模一样。一口下去,馅心十足,皮子滑爽,味道也是蛮鲜美的,一两十只,绝对满足!

  地址:塘南路井亭新村斜对面

  营业时间:6:00—15:00

  人均:10元

  山北老老头馄饨

  老老头馄饨,从街边的一家馄饨摊开始,到现在已经有了宽敞的店面,靠得就是这一碗小馄饨。来这里的老顾客都喜欢点一份白汤再点一份拌馄饨,妥妥的“最佳好基友”组合,馄饨肉馅是最吸引人的,采用新鲜腿心肉,加上祖传秘方,肉质鲜美,让你一秒找回小时候馄饨摊的滋味。

  他家最大的特点就是怀旧的搪瓷盆子和汤馄饨里足料的豆干加青菜。

  地址:民干路255号

  人均:10元

  祝琴小吃

  因为原来开在巷子里,有些人就亲切得称其为“巷子馄饨”,老板最近把灶头搬到后面的空地上,食客也终于可以坐在屋子里吃了。

  砂锅牛线、砂锅大馄饨、砂锅小馄饨、年糕……拌着吃、烧咖喱、清汤原味,她家花头多得不得了。开店20多年,不少老客人家都搬过好几次家了,还是喜欢寻到她家来吃馄饨,用他们的话说,“用煤球烧的馄饨、牛线味道和外面还是不一样的,有小时候的味道,好吃。”

  地址:稻香菜场中国银行旁路口向内

  人均:8元

  吴记私房馄饨

  一个个包好的馄饨,形似元宝,自带光环,看着就馋!馄饨的个头比较大,可以看出很舍得放料,每一个馄饨都包得很饱满。

  店里的茭白肉馄饨,咬下一口,我的天呐~太神奇了!雪白爽口的茭白和新鲜的腿心肉馅料在一起,这鲜自然不在话下,重点是口感与众不同,吃在嘴里还能听到“茭白”在说话:哗嚓、哗嚓……

  地址:茂业天地世金中心正对面杜巷79号

  价格:茭白馄饨/16元  开洋馄饨/12元  

  手推馄饨

  手推馄饨和其他馄饨最大的特点在于,皮子是人工用木棒推出来的,皮子光滑、厚薄均匀,不含碱水。和三鲜馄饨大多是白汤或红汤辣馄饨不同的是,手推馄饨最佳的吃法是拌馄饨,碗里就放入酱油、糖、麻油、虾米、葱花等作料,馄饨一起锅就马上乘入碗中搅拌,一碗馄饨拌好,香气远远飘过来,馄饨未到,口水已经下来了。 

  曹张手推馄饨

  家庭作坊式的馄饨店!数十年如一日,经营手推馄饨。这种手推馄饨,由于皮子制作工艺的关系,很容易糊在一起,不适合打包。味道上,最好吃拌的,稍微加点辣椒酱,糖、酱油适量,再搞点猪油,趁热下肚,美美的。

  地址: 清扬路沁园新村680-4号(近金城桥)

  人均:14元

  朱氏手推馄饨

  他家的馄饨皮子选用的是不添加碱水的面粉,再加上盐和制而成。操作起来一丝不苟,粉揉得透而又韧,皮子厚薄均匀、光滑,下锅不烂,比较有嚼劲。调味用酱油熬过,肉骨头吊汤、味精提鲜。每碗馄饨又加上香干丝、小葱等,因此十分可口。

  地址:崇安区中山路118号置业新天地20号

  人均:14元

  三鲜馄饨

  三鲜馄饨的三鲜是:鲜肉、开洋、榨菜”,并以肉骨头吊汤、豆腐干丝、蛋皮丝为佐料。皮薄、馅多、汤鲜的三鲜馄饨,一向是最主流、最受无锡市民喜爱的馄饨品类。

  古香楼

  钢琴王子李云迪也曾在这家店吃过!店堂装修风格古色古香,干净整洁服务也好。荠菜馅的油而不腻,香菇馅的浓郁有料,青菜馅的爽口鲜嫩。全家福是他家的招牌馄饨,拌馄饨也相当不错,蛋皮丝和豆腐干丝放得量很足。桌上佐餐用醋分两种,香醋和陈醋,一点小细节足见这家店的用心。

  地址: 金城路五星家园122-2号(五星家园北门旁)

  人均:16元

  笑来喜

  他家的招牌红汤辣馄饨辣得恰到好处,拌馄饨能吃出浓浓的老无锡味道。最赞的是店家在服务细节上做得相当不错,比如按不同时令有免费的柠檬水、大麦茶、绿豆汤供应,打包盒也不额外收费,而且经常会有团购活动。

  地址: 湖滨商业街8号附11-12号

  人均:14元

  熙盛源

  从健康路一家小店,一步步扩张到今天的连锁模式。他家的开洋馄饨馅多料足,加了榨菜,皮薄鲜美,汤里放有干丝、鸡丝、蛋皮丝,不像有些店样偷工减料。红汤辣馄饨和拌馄饨,也相当受市民青睐。但也有吃客反映,汤底味精味太突出。

  地址: 健康路84号(近学前街)

  人均:17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