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斯协鑫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化控制质量过硬

2017年05月27日 10:36:35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2日,记者来到位于阜宁经济开发区的盐城阿特斯协鑫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公司隶属于阿特斯集团——国内第一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光伏企业,是世界领先的太阳能光伏组件制造商和太阳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全国率先实现了黑硅电池片的量产。 

  在一尘不染的车间,一台台自动化设备按照设定程序加工黑硅电池片。技术人员裹着密封的白色工作服,偶尔来到设备前补充操作,大部分时间他们都在观察设备运行情况。  

  “你看,这就是我们公司上线的ERP系统。我可以非常骄傲地说,这是全球自动化程度和智能化程度最高的黑硅电池生产线。”技术员王勇介绍。“目前,公司已经获得了德国莱茵的DIN⁃ENISO9001:2008质量认证,生产的高效晶体硅光伏电池获得国际产品标志证书。”  

  据了解,阿特斯协鑫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引进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太阳能电池制造设备,控制精度非常高。设备预留的智能数据通信系统,具备先进的检测功能和网络内外的双向交流机制,工艺参数全部由中央处理器控制,在质量控制方面做到实时把关,营造了可视化的制造车间。机械臂可以自动编写产品批次,便于追溯产品信息,把控返工程序,避免重复作业。  

  该公司还实现了以信息取代90%库存,每月有效降低库存成本约300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盐城阿特斯基于国产智能设备的GW级太阳能电池智能制造车间建设项目,已经入库工信部的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重点项目库,这将大大推动光伏产业上下游信息化和智能化的应用水平,有助于提高我国在全球光伏产业中的领导地位。  

  盐城阿特斯项目分四期进行,占地350亩,总投资20亿元。其中,一期和二期项目分别于2015年4月、2016年6月竣工投产,去年6月23日遭到龙卷风袭击,企业受损严重。市委、市政府对阿特斯发展和灾后重建给予大力支持,去年12月28日,阿特斯重建复产。  

  5月5日,阿特斯与盐城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千亿光伏产业。“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光伏能源应用,努力为盐城打造千亿光伏产业增添新动能。”阿特斯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瞿晓铧,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