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锦龙:从炉前工到创业大咖,他一次次“改写”命运

2017年05月27日 14:19:06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对于我们每个家庭来说,室内生活离不开空调、取暖设备、热水器、甚至还需要一套新风系统,现在如果我告诉您,这四样家用电器可以四合一,仅靠一套系统就能实现各种功能,而且这套系统用起来还省电、省能耗、又环保,您相信吗?张锦龙把这个大胆的构想变成了现实,他的专利发明,震惊了整个北欧地区。

  5岁时,张锦龙跟随父母从泰兴举家搬迁到徐州生活,在徐州度过了最宝贵的年少时光。1975年高中毕业后,张锦龙被分配到徐州钢铁厂做炉前工,可他觉得自己的人生不该如此。

  做了两年钢铁工人,到了78年恢复高考以后,张锦龙考上了大学。那个年代,是"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的年代,张锦龙选择了物理,因为从那时起他就有个想法,一定要去"天下"闯一闯。他从徐州、到青岛、一路读到了芬兰,步子越迈越远。博士后毕业,张锦龙在芬兰被一家知名的世界500强企业聘用,过硬的业务素养,使他一步步走上了中层管理岗位。

  当无数外国人向这个中国人竖起大拇指的时候,2010年他却毅然选择了辞职,要自己创业当老板。因为此时张锦龙敏锐地发现,芬兰市场上没有面向小家庭使用的地源热泵产品,于是他凭借自身专业优势,自主创新研发了3个系列的小功率地源热泵产品,投放市场后立刻填补了北欧地源热泵市场的部分空白。

  张锦龙研发的产品集制冷、取暖、生活热水和新风系统几大功能于一体,以耗能少为亮点,迅速被北欧市场认可,可创业的成功并没有使他停下创新的脚步。国家的繁荣昌盛、祖国的前沿科技发展,深深吸引着张锦龙。于是张锦龙做出了一个决定:回国!

  决定回国后,张锦龙毫不犹豫的首先想到了徐州。今年2月份,在对国内市场进行了考察后,张锦龙把公司落户徐州新城区,设计研发了空气源智能暖通系统,他希望把高新技术带回家乡,让自己的产品率先服务故乡人民。

  行胜于言,是张锦龙常挂在嘴边的话,他说,只有做了,才能有,不做,什么都没有。今年已58岁的张锦龙也问过自己,这份不断攀爬的执拗究竟源自哪里,直到他打开地图,找到了家乡的位置,这一切才有了答案。正是这份源自故土的智慧和勇气,让他有了勇于创新的胆识和魄力。

  看到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张锦龙愈发觉得自己的决策是正确的,他要把世界上现有的比较好的技术,能够为咱们提供健康舒适的生存环境的技术,都引进国家,为大家为人民谋福利。他更希望自己能为家乡徐州贡献一份力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