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神探”走进通大校园

2017年05月25日 17:55:17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通大学子认真聆听。记者尤炼

  

  5月22日下午,李昌钰博士应邀走进南通大学“名人名家进校园”活动,分享人生哲学与工作经验,勉励通大学子要使不可能成为可能。

  “华裔神探”走进通大校园

  李昌钰勉励学子:使不可能成为可能

  晚报讯 5月22日下午,来通参加首届通商大会暨江海国际博览会的“华裔神探”、著名刑事鉴识科学专家李昌钰博士应邀走进南通大学“名人名家进校园”活动,分享人生哲学与工作经验,勉励通大学子要使不可能成为可能。通大党委书记成长春主持报告会。

  李昌钰介绍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了他从南通到台湾再到美国,从一个一文不名的穷学生到今日享誉世界的顶级专家,所走过的漫长道路。李昌钰从警56年,去过46个国家,曾参与侦查了8000多件案件。他以案说法,抽丝剥茧,具体分析了所参与的辛普森杀妻案、送报女孩奸杀案、3·19陈水扁枪击案以及真假华南虎案等经典案件,讲述了如何运用科学的方法去分析案情、侦查破案的过程,揭示了许多大案要案侦破的奥秘。

  精湛独到的刑事侦查与鉴识技术使李昌钰成为全美第一位出任州级警界最高职位的华人。数十年的奋斗经历奠定了他的人生奋斗哲学——“使不可能成为可能”。如何走向成功,使不可能成为可能,李昌钰总结出五大关键,即:诚实乃立身之本的价值观、使不可能变可能的奋斗观、秉持24小时法则的效率观、全力让证据说话的工作观和满足并助人的生活观。

  李昌钰以其亲身经验,具体诠释了获得成功的秘诀。要珍惜时间,一个人能否成功,完全取决于如何利用时间。如今,已年近八旬的他,依然坚持每天工作近16个小时。 李昌钰强调,要注重团队合作、培养观察能力、不断积累经验,人际管理的秘诀在于管理之本是管人、管人之本是管心、管心之根是管己、管己之根是待人;要明确对成功意义的界定,理清成功与金钱的差异,与其奢求好运的降临不如自己多努力奋斗,依靠权力和钱财而获得的尊重是假的,短暂的,而知识、经验与朋友是永恒的,一旦获得,将是终生的财富。

  李昌钰沉稳儒雅的风范、幽默风趣的语言、引人入胜的故事,深深感染着现场每一位师生,更令听众们折服的是其执着勤勉的人生态度。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