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江苏“朋友圈”走进“江海明珠”南通市

2017年05月25日 17:53:52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一曲美妙的乐章,刚刚结束的江苏发展大会尚在余音袅袅,中国南通江海国际博览会又拉开了帷幕。

  刚刚参加完江苏发展大会的部分知名侨商侨领,作为江苏最强“朋友圈”的代表,来到素有“江海明珠”之称的南通市,参加“2017海外知名侨商南通行”活动。

  

由南通市委、市政府主办,南通市外侨办承办的“2017海外知名侨商南通行”活动是“2017中国南通江海国际博览会暨首届通商大会”的经贸类主题活动之一。来自全球各地的300多位知名通商、侨商侨领受邀参加。

  活动期间,南通市领导会见了部分嘉宾代表。全体嘉宾参加了江海国际博览会暨首届通商大会开幕式、通商峰会以及“一带一路”海内外企业对口合作恳谈会,实地考察了相关园区和项目。

亲切会见

  5月21日下午,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会见了参加“2017海外知名侨商南通行”活动的著名国际刑事鉴识专家、美国纽黑文大学终身教授李昌钰博士等知名侨商侨领代表一行。

  

  韩立明(右)与李昌钰(左)亲切交谈

  韩立明感谢他们多年来对家乡发展的支持。她说,南通是著名的新侨之乡,富有拼搏精神、创新精神的南通人,在外创造出了让家乡骄傲的业绩。她期待大家常回家看看,并把世界各地的优质人才和资源带到南通,为家乡发展提供更多的智慧和良策。

  李昌钰博士说,海外游子一直心系家乡,也为家乡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一定常回家看看,并利用自身力量,将南通推介到世界、将世界带到南通,尽己所能支持家乡发展。”

  

  南通市领导庄中秋、王剑锋、金元,市政府秘书长王晓斌,市外侨办主任王浦坚参加会见。

  

  南通市外侨办主任王浦坚(右九)与侨商侨领代表合影。左九为李昌钰博士。

  晚上,嘉宾们乘游船考察了濠河生态园区,对南通美丽的夜景赞不绝口。     

  

盛大开幕

  5月22日上午,“2017中国南通江海国际博览会暨首届通商大会”在南通市体育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应邀出席的有: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以及国家、省有关方面领导,部分两院院士,海内外知名通商、通籍知名人士代表,来自欧美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侨商侨领,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和国内知名企业家代表,部分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等800多位嘉宾。

  “2017海外知名侨商南通行”活动嘉宾也在受邀之列。开幕式结束后还参加了通商峰会。

合作恳谈会

  5月22日下午,南通市“一带一路”海内外企业对口合作恳谈会举行。

  

  “2017海外知名侨商南通行”活动嘉宾与相关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江苏省侨办副主任徐开信参加活动并致辞。

  

  韩立明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连接历史、指向未来,连着中国、通向世界。南通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南通的影响力越来越强,通商的美誉度也越来越高。她表示,南通将健全“走出去”综合服务体系,提供全方位服务,让企业轻装上阵抢市场。

  

  徐开信代表省侨办对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说,长期以来,南通十分重视亲侨、爱侨、助侨、帮侨工作,吸引了大批海外侨商,同时还培养了一批在外创业的新侨商,新侨之乡成为南通靓丽的城市名片。他指出,“海外知名侨商南通行”活动已成为南通联系海外华侨华人的重要桥梁,是江苏省侨办近年来全力支持的侨务品牌活动之一,为加强江苏同海外侨胞的联谊联络、提高江苏在海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全省侨务事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期待更多侨商通过本次活动,感受到南通发展的生机和潜力,在南通投资兴业,实现合作共赢。

  

  韩立明(中)为“南通市海外创业风云人物”颁奖

  会上举行了第三届“南通市海外创业风云人物”颁奖仪式、全球通商在线APP项目和全球侨团“百团联盟”的启动仪式。与会嘉宾还听取了南通投资环境以及相关园区、重点项目推介,并展开交流洽谈。

  南通市政协副主席顾诺之、市政府秘书长王晓斌、南通市外侨办主任王浦坚参加会议。

  

  韩立明(中)、徐开信(左二)、顾诺之(右二)与通商总会会长陈惠(右一)、全球通商在线APP项目投资人宣亚标(左一)共同启动项目。

  

  王浦坚(右三)与侨团代表共同启动项目。

  

  昨天,“2017海外知名侨商南通行”的嘉宾们前往苏通科技产业园和海门开发区进行实地考察、洽谈与项目对接。

  今天,嘉宾们将陆续返程,回到世界各地、各行各业。

layer
快乐分享